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務院東亞局力挺台灣參與WHA 蕭美琴回應表達感謝

WHO連續第5年未邀請台灣參加WHA,美國國務院東亞局在推特力挺台灣,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也做出回應。(歐新社)

WHO連續第5年未邀請台灣參加WHA,美國國務院東亞局在推特力挺台灣,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也做出回應。(歐新社)

2021/05/12 08: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在國際間防疫成績亮眼,今年更獲得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力挺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不過在網路報名截止後,世界衛生組織(WHO)連續第5年未邀請台灣。對此,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稍早在推特推文力挺台灣,被網友稱為「戰貓」的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也在推文底下回應。

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稍早在推文中表示,台灣不僅執行了全球最有效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策略,還捐贈重要的個人防護裝備給全球各國。推文也標註了「#LetTaiwanHelp」(讓台灣幫忙)口號,並附上布林肯曾呼籲恢復台灣在WHA的適當地位聲明的網址連結。

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也在貼文底下留言:「感謝你認可台灣有能力為全球對抗武漢肺炎的戰鬥做出貢獻,我們也讚賞美國支持台灣加入WH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