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呼籲投下「5個不同意」 台灣基進:台灣更有力

台灣基進黨11日由主席陳奕齊(中)等召開「五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記者會。 (記者劉信德攝)

台灣基進黨11日由主席陳奕齊(中)等召開「五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記者會。 (記者劉信德攝)

2021/05/11 13:08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刪Q總部」發起罷免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案,昨遞交第二階段連署書,且可能與8月28日的4個公投案合併投票;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今呼籲,「5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檯面上的公投並不是非黑即白,卻被操作到極端分裂,而對此最開心的就是中共,台灣人民此時最關心的應該要是台灣自身安全問題,而非政治操作公投或是報復性罷免等議題。

台灣基進今在台北召開記者會,指出台灣社會將面臨8月政治危機,喊話「堅決5不,中共止步」,並預告將上街宣講、全台巡迴辦講座、客廳會等活動,力拚「5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

陳奕齊指出,檯面上的公投議題並不是非黑即白,但卻被操作到極端分裂,以美豬來說,不只攸關食安,更牽涉台美交往的深化選擇與否,原本用政府把關、消費者自由選擇就可以解決的問題,卻被國民黨拿來疏離台美關係,操作成非黑即白的極端議題,而這背後最開心的,就是中國共產黨。

對此,陳奕齊提到,「操作這種政治性公投,最開心的就是中共」,中共軍機、軍艦擾台常態化,國際社會、美國專家都提醒中共可能6年、甚至2年內攻台,然而此時島內關切的議題和專家學者關心台灣的議題產生「平行宇宙」,,台灣人民在這個時刻應該面對的,是台灣自身安全的問題,而不是這些非黑即白、被政治操作的公投,以及報復性罷免等相關問題。

陳奕齊提到,台灣基進雖然只有一席國會議員,力量很微薄,較難扮演全面議題都關注的在野黨,但絕對是替台灣分擔最迫切危機、做好在野監督的獨派政黨。

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立委陳柏惟團隊執行長李雨蓁表示,對中共以及中國國民黨來說,台灣基進和陳柏惟的存在,就像一根卡在喉嚨的刺讓他們難受,讓其無法在人不知鬼不覺的情況下繼續吞噬台灣,因此拔除陳柏惟,就是這些中共同路人的首要目標。

李雨蓁痛批,刪Q團體假意關心空污,大肆批評陳柏惟卻不認為市長盧秀燕該負責,更和顏寬恒粉專一搭一唱,搭舞台給顏演出,都在在顯示這場罷免除了是報復性罷免之外,所謂的公民團體其實就是中國國民黨的附隨組織。

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指出,台灣的大選其實都具有決定台灣前途、定期確認台灣人統獨傾向的意義,這也是為何2020年,台灣年輕人會因為看到香港反送中而瀰漫濃濃亡國感,進而將獨立意志投射在蔡英文的選票數字上。

張博洋說明,國民黨之所以提出公投綁大選提案,就是因為不願意面對每2年或4年一次台灣人對其「統獨意識」的拷問,才用眼花撩亂的民生議題模糊大選背後的統獨意義,但對台灣人來說,若將決定民生議題的公投案,與決定統獨意向的大選併案,將讓蜇伏許久的親中勢力有機可趁,公投綁大選圖利到的只有中國共產黨,當然要大聲投下不同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