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顏寬恒勸「柏惟兄莫忘初心」 陳子瑜酸:顏家「助攻」不意外

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見圖)發文評析顏家「助攻」罷Q。(陳子瑜臉書)

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見圖)發文評析顏家「助攻」罷Q。(陳子瑜臉書)

2021/05/10 22:19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罷免立委陳柏惟團體今向台中選委會送出第二階段連署書,前立委顏寬恒同時間於臉書發奉勸文;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指出,罷Q團體與顏家正式合流表象,也是顏家的政治豪賭,對於顏寬恒發文「助攻」,一點都不意外。

陳子瑜分析,儘管罷Q團體一度釋出「連署份數不足」消息,但地方人士都很清楚,顏家透過長期佈建樁腳系統,要求每個里鄰交上足夠份數,其中固然有國民黨支持者,也有更多敢怒不敢言的一般民眾。

他認為,對罷Q團體而言,顏家的參戰當然是好事,但是對於顏家來說,恐怕是一場走鋼索的決策。

先從罷免陳柏惟本身來分析,相較於韓國瑜背棄承諾、落跑選總統,陳柏惟並沒有任何背離選民的問題存在。

顏寬恒發文批評的「空污」、「沒在地方跑」,一方面選擇性忽略中火燃氣機組進度,目前卡在盧秀燕市府的都市設計審議程序,不屬於陳柏惟立委職責;另一方面,陳柏惟的行程,網路上都有曝光,顏寬恒的指控,無疑只是哄騙民眾的政治話術。

對於顏寬恒本人來說,如果能夠一舉將陳柏惟罷免掉,固然可以報一箭之仇、讓立委落選的怨氣一吐為快,但是如果罷免失敗,無疑將會讓顏清標所打下的政治基礎,受到嚴重損害。

陳子瑜說,顏家支持者以藍營民眾居多,而藍營當年在反對韓國瑜罷免案時,最常用的論述就是「有本事就在選舉中堂堂正正贏,不要用罷免這種小動作」,而如今,理應是最有江湖俠義氣息的顏家卻選擇「小動作」,不但自相矛盾,也已有損顏清標的霸主形象。

再者,2020後,顏家在政治上主要依靠擔任副議長的顏莉敏,相較於已奪回縣長之位的雲林張家,聲勢已經較弱,如果在罷免一役受挫,不但2022想奪回海線立委的希望更為渺茫,也會重挫顏家聲勢,絕對是得不償失。

顏寬恒發文給陳柏惟。(取自陳子瑜臉書)

顏寬恒發文給陳柏惟。(取自陳子瑜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