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布林肯挺台參與WHA 外交部盼更多國家超越政治、守護全人類健康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7日發表聲明,呼籲恢復台灣在WHA的適當地位,他表示沒有排除台灣與會的合理理由。外交部今對此表示,感謝美國政府、國會乃至人民對於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堅定不移的支持與鼎力相助。(資料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7日發表聲明,呼籲恢復台灣在WHA的適當地位,他表示沒有排除台灣與會的合理理由。外交部今對此表示,感謝美國政府、國會乃至人民對於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堅定不移的支持與鼎力相助。(資料照)

2021/05/08 14:32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7日發表聲明,呼籲恢復台灣在WHA的適當地位,他表示沒有排除台灣與會的合理理由。外交部今對此表示,感謝美國政府、國會乃至人民對於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堅定不移的支持與鼎力相助,也誠摯歡迎更多國家與台灣一起努力,超越政治,共同守護全人類的健康安全。

WHA本月底即將登場,美國挺台力道與方式接連不斷。布林肯在發布的聲明中,肯定台灣為解決全球公衛問題提供了寶貴的貢獻和經驗,並稱讚台灣為可靠的合作夥伴、充滿活力的民主國家以及世界的一股良善力量。

外交部表示,美國對台灣參與WHO的關心與支持從未停歇,本年對我國國際參與的支持力道更勝以往,除布林肯國務卿以發布正式聲明的方式親自為我執言外,美國國會也多次以社群媒體串連、聯名致函、通過法案及公開發言等方式支持台灣參與本年WHA,充分發揮協調各國挺身為我國發聲的領頭羊角色;外交部感謝美國政府、國會乃至人民對於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堅定不移的支持與鼎力相助,也誠摯歡迎更多國家與台灣一起努力,超越政治,共同守護全人類的健康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