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務卿布林肯發聲明 要求WHO立即讓台灣參與WHA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7日發表聲明,呼籲世界衛生組織(WHO)恢復台灣在WHA的適當地位。(路透資料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7日發表聲明,呼籲世界衛生組織(WHO)恢復台灣在WHA的適當地位。(路透資料照)

2021/05/08 06: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WHA)將在5月24日召開,繼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公報力挺台灣有意義參與WHA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7日發表聲明,要求世界衛生組織(WHO)立即邀請台灣參與WHA。

布林肯7日在國務院發表聲明表示,WHA大會是世衛組織的決策機構,確立強化國際合作以終結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並促進全球衛生與全球衛生安全議程,這些問題影響到我們所有人,但如果WHO領導層不採取適當行動,WHA將再度排除台灣的重要參與。

他說,「沒有繼續將台灣排除在WHA之外的合理理由,美國呼籲世衛組織秘書長,就像往年中國政府提出反對意見之前一樣,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

布林肯強調,全球衛生與全球衛生安全挑戰無關國界或政治爭端,台灣為解決這些問題提供了寶貴的貢獻和經驗,WHO的領導層和所有負責任的國家都應該了解,在WHA上排除2400萬人的利益,對全球公衛目標有害無益。

布林肯還說,台灣是可靠的合作夥伴,充滿活力的民主國家和世界的良善力量,將台灣排除在WHA之外,不利於國際控制疫情大流行的努力與預防未來衛生危機,「我們要求立即邀請台灣參與WH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