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今開全國黨部主委會議 吳怡農將報告三項重點改革

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7日與全國黨部主委開會,檢討黨內入黨「排黑條款」執行事宜。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出席,會前受訪。(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7日與全國黨部主委開會,檢討黨內入黨「排黑條款」執行事宜。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出席,會前受訪。(記者廖振輝攝)

2021/05/07 11:56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民進黨近日因前黨員趙介佑涉毒事件,陷染黑疑慮重創形象,民進黨今天上午召開全國黨部主委會議交換檢討意見,會前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受訪指出,他將報告台北市改革工作規劃,嚴查入黨申請、補足已入黨資料,以及完成過去忽略的排黑條款審查。

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表示,杜絕黑道人頭黨員,徹底的改革就從台北市開始,他會跟主席蔡英文和全國主委報告台北市工作規劃,首先他會嚴格審查每位入黨申請,申請人必須具體據實填寫入黨資料,不會允許多人使用同一個手機和聯絡號碼,我們要落實排黑條款審查,如果觸犯不得入黨。

吳怡農指出,第二,已經入黨的朋友,必須補足資料,現在有2萬5千人,其中只有3成資料齊全,台北市黨部希望跟每一位黨員保持聯繫,並落實黨費自繳,台北市黨部不會允許集體補單,中央地方政策必須一致。

吳怡農表示,2013年排黑條款實施後加入民進黨黨員,我們會陸續完成過去忽略的排黑條款審查,確保大家入黨時沒有觸犯名列的三項條例,如果有任何隱瞞,不管是誰絕不護短,杜絕黑道人頭黨員會是民主政治的進步,我們不可以辜負每位同志的支持,會拜託全國主委一起來努力。

高雄市黨部主委、立委趙天麟表示,最近事件引發的改革方案,代表高雄市黨部表達全力支持,我們認為任何政黨都有可能出現問題,但是有檢討反省的心是我們要展現的,我們會仔細聆聽黨中央的作法,任何改革方案都會竭盡全力配合和支持。

媒體詢問聽說有一些黨部主委連署要秘書長林錫耀下台?趙天麟說,他自己沒有這樣的意思,如果黨中央對於地方黨部的關注可以更多一點,有更多支持,我們會感到非常感謝,但是他不知道這件事情。

媒體追問,有人認為2022選舉會輸,趙天麟說,他對2022很有信心,2022縣市長、議員、里長選舉應該都會有很好的成績,任何政黨都可能會出現問題,展現反省檢討能力和執行力,也是展現政黨形象很好的機會,危機就是轉機,他對民進黨很有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