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菸防法》修法若過將禁電子煙 自救會快閃抗議籲合法納管

電子煙支持者於立法院前繞行抗議,呼籲政府應傾聽多方建議,切勿枉顧電子煙使用者的權益。(電子煙自救會提供)

電子煙支持者於立法院前繞行抗議,呼籲政府應傾聽多方建議,切勿枉顧電子煙使用者的權益。(電子煙自救會提供)

2021/05/05 23: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衛生環境委員會將於明(6)日審查《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若依照審查條文通過,電子煙將被全面禁止。對此,近兩百名電子煙支持者今(5)日在立法院快閃繞行抗議,希望政府能召開公聽會,再進行修法,也呼籲立委將電子煙合法納管。

近年來台灣電子煙、加熱煙等煙品亂象叢生,在輿論壓力下,停滯多年的《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將在立院進行審查,草案中將菸品定義為泛指菸草或其他含有尼古丁以取代菸草的天然植物為原料所製的菸品,若草案通過,形同在台封殺電子煙。電子煙支持者今日組成自救會上街頭呼籲立委盡速召開公聽會,傾聽各界的聲音,切勿枉顧使用者的權益。

參與遊行的電子煙使用者說,為了小孩的健康想戒菸卻戒不掉,改用電子煙後,身上不會有焦油殘留,對小孩的健康影響較小,如果政府禁止電子煙,由於自己菸癮無法戒除,還是會想辦法購買電子煙。

電子煙業者表示,由於各界對於電子煙一直以來就有許多不同的看法,許多國家也已將電子煙合法納管,印度等國家則是因為禁止電子煙,目前國家面臨嚴重的走私問題。在台灣尚未禁止電子煙的情況下,業者投入資源販售合法商品,讓電子煙使用者可以用到安全的產品,而未來若全面禁止,電子煙不會消失,只會造成黑市泛濫,使用者依然會透過各種管道購買商品,但卻無法得到應有的保障,政府若依然執意禁止電子煙,是拿使用者的性命開玩笑。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