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角逐下屆桃園市長 黃適卓率先表態:三接與藻礁共存共榮

角逐下屆桃園市長,黃適卓率先表態高掛挺三接看板。(記者李容萍攝)

角逐下屆桃園市長,黃適卓率先表態高掛挺三接看板。(記者李容萍攝)

2021/05/05 21:16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行政院針對藻礁公投爭議,3日公布公布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部分變更外推方案,規劃將工業港再外推455公尺,有意角逐下屆桃園市長的前立委黃適卓,5日下午率先在中壢區南園二路、培英路口高掛路全台首面力挺三接的看板,呼應社會各界對於非核減煤、守護藻礁生態的訴求。

黃適卓表示,三接與藻礁共存共榮是他一直倡議的政策方向,台灣經濟發展,能夠穩定供電的三接是國家必須的重大建設,只要三接施工避開生態熱點,就是全民樂見的政策方向。他提出三項宣示,呼籲中油設立保育基金,委請保育專家保育藻礁;中央及桃園市政府應嚴格監督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施工;以及下屆桃園市長仍應延續市長鄭文燦編列保育預算、專責人力編制。

黃適卓承諾,未來當選桃園市長必定嚴格監督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施工,讓藻礁生態受到的衝擊減至最低,同時採納專業生態學者意見,讓市府嚴格監督中油施工;且接任市長能持續長期編列保育預算、專責人力,讓台灣早日實現非核減煤穩定供電的目標,同時兼顧海岸保育,令三接工程為台灣創造最大福祉。

至於三接選址周邊的觀新、大潭藻礁生態系保育與復育問題,他認為,過去因為對台灣海岸的調查研究不夠詳盡,所以曾發生過刮到藻礁的憾事。如今全民已有共識,在非核減煤的道路上,海岸生態絕不能被犧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