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7將首次挺台參與世衛 外交部:期待理念相近國家繼續支持

7大工業國集團(G7)將於今年6月於英國舉辦峰會,7國外交部長本月4日先在倫敦舉行暌違兩年的面對面會談。(美聯社)

7大工業國集團(G7)將於今年6月於英國舉辦峰會,7國外交部長本月4日先在倫敦舉行暌違兩年的面對面會談。(美聯社)

2021/05/05 19:42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國務院4日指出,7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公報將載明強烈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世衛(WHO)。G7外長公報曾在2019年以飛航安全為主,正面呼應台灣盼參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的訴求。此次針對全球公衛議題表態,則將是G7首次挺台參與WHO。外交部今表示,期待理念相近國家繼續支持台灣參與WHO等國際組織。

G7將於今年6月於英國舉辦領袖峰會,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等7國外交部長5月4日先在倫敦舉行暌違兩年的面對面會談。除了G7成員國,英國也邀請澳洲、印度和韓國外長出席會議。

美國國務院資深官員4日向隨行媒體簡報時表示,此次G7外長會議討論並關注台灣議題,外長公報中將載明,G7強烈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WHO及世衛大會(WHA)等國際組織,這不僅是因為台灣有這樣的權利,也是因為台灣在防疫上有許多經驗能幫助各國,若把台灣排除在外就是自欺欺人。

外交部國組司表示,G7關於WHA表態確為首次。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訪英期間重申對台灣安全承諾表示感謝,並對G7公報將表態挺台一事說,期待理念相近國家繼續支持台灣參與WHO等國際組織。

歐江安並指出,拜登政府上任以來,多次表達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視,強調美國對台承諾「堅若磐石」。台灣是美國負責任且可靠的夥伴,在許多雙方均參加的國際組織緊密合作,美國也積極協助台灣擴展國際空間,並樂見台灣有所貢獻。台美將攜手合作強化夥伴關係。

2019年G7外長公報寫到,主張ICAO應接納所有國際飛航社群積極成員參與,因「政治理由」而排除一些成員參與,將損及飛航安全及保安。間接支持台灣參與ICAO訊息明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