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黨主席要先繳1320萬 張亞中批國民黨「只認錢不認人」

選黨主席要先繳1320萬,張亞中批國民黨「只認錢不認人」。(資料照)

選黨主席要先繳1320萬,張亞中批國民黨「只認錢不認人」。(資料照)

2021/05/05 17:4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國民黨中常會今日通過參選黨主席必須繳交領表登記費20萬元,報名作業費從過去200萬元提高為300萬元,還須預繳1000萬元保證金,已宣布要參選的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批評,以後任何黨員不論多有才能,想要為黨奉獻,都沒有用,只要籌不到1320萬,就都別想參選,根本就是「只認錢、不認人」。

張亞中說,國民黨曾幾何時墮落到「只認錢、不認人」的荒謬地步,總理孫中山、總裁蔣中正以及革命先烈、忠貞黨員,會為現在黨高層的作為,感到羞愧與恥辱。

張亞中指出,國民黨主席選舉原本就已設立多項高牆,例如必須曾任中央委員或中評委,但參加總統候選人提名並沒有這樣的資格限制,為何參選黨主席的限制要更多?這等於是築起高牆,即使再優秀的黨員,無論多了不起,也會被排除在外。

此外,張亞中認為,目前規定只有黨齡1年以上的黨員才有資格參選黨主席,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就是礙於這項規定而無法參選,但以往黨員失聯,絕大多數是因為黨的理念作為讓黨員失望,他主張只要總黨齡在1年以上,重回國民黨4個月以上即可。

張亞中表示,這次規定最值得爭議的就是增加了1000萬元保證金,也是一種參選的「押金」,他認為國民黨為何連黨主席的承諾都不相信?究竟是過往的黨主席賴帳,才會有此新規定,是朱立倫還是江啟臣?可否請黨中央說明?究竟是誰出的餿主意?是黨主席江啟臣授意,還是秘書長主動護主,用以排除其他可能參選人的挑戰?

他質疑,做出這種傷害國民黨形象的決策者,未來還能公正中立的辦選務嗎?已失去公信力的黨秘書長還要繼續留任?黨主席不該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