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控引黑道入黨 王美惠反批嘉市黨部︰墮落成家族化企業

王美惠今在臉書貼文強調,號召千人入黨,是要讓想要改革的人能夠進入體制內,「改變嘉義市黨部家族化的困境」。(資料照)

王美惠今在臉書貼文強調,號召千人入黨,是要讓想要改革的人能夠進入體制內,「改變嘉義市黨部家族化的困境」。(資料照)

2021/05/04 12:08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因前評議委員會召集人趙映光兒子趙介佑涉毒事件,2013年通過的排黑條款引發討論,事件更蔓延至民進黨嘉義市黨部。嘉義市黨部4月發函黨中央,指控英系綠委王美惠在3、4月期間動員上千人入黨,其中甚至「黑二代」申請加入。王美惠今在臉書貼文強調,號召千人入黨,是要讓想要改革的人能夠進入體制內,「改變嘉義市黨部家族化的困境」。

民進黨嘉義市黨部上月底發函黨中央,指黨部3、4月新入黨員激增千人,疑為有心人士大量灌入人頭黨員,企圖影響明年黨內選舉;函文指出,黨部收到同一立委服務處送交的入黨申請表1074份,檢視該批入黨資料,發現入黨介紹人皆為該服務處人員,且有國民黨黨員入黨,多份入黨申請表填寫同支電話,甚至有黑道子女入黨的情況。

市黨部表示,此事與近期修改的黨員投票資格下修為1年一事,「將坐實人頭黨員復辟之實」,籲黨中央積極處理。

王美惠今在臉書貼文反擊,強調民進黨嘉義市黨部在黃家父子女連續擔任11屆22年主委的把持下,市黨部墮落成家族化企業,她號召千人入黨的主要目的為響應中央黨部及小英號召,希望藉由千人入黨由量變產生質變,讓日後想進入嘉義市黨部體系改革的人變得可能。

王美惠反批,市黨部在黃家把持下黨員凋零,黨部常常與中央唱反調,在輔選期間扯後腿,不願意承擔輔選責任,關鍵時候把黨部鐵門拉下來,「這不是我們與民眾站在一起的黨部」;王美惠說,雖然很多人響應她的號召,但卻被市黨部百般刁難,入黨申請書市黨部也不審查,讓這些新舊黨員相當焦慮,但她絕不會向家天下的市黨部低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