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言論惹毛蔡衍明、中天 周玉蔻被求償600萬親自應戰

    周玉蔻(左1)的言論再度引發蔡衍明與中天電視不滿,遭提告求償;周庭後未受訪。(記者溫于德攝)

    周玉蔻(左1)的言論再度引發蔡衍明與中天電視不滿,遭提告求償;周庭後未受訪。(記者溫于德攝)

    2021/05/03 11:44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旺中董座蔡衍明及集團旗下中天電視,認為周玉蔻不實指控中天是紅色媒體或被遭共產黨操控,還指蔡「酒色財氣名聲在外」,提告求償並要求登報道歉,但確切金額因原告律師未經授權無法透露,不過依案號是「重訴」,至少可知逾600萬元;周今日親自應戰強調,若不提出評論,不僅違背媒體天職,也違背良心。

    去年10月,周玉蔻公開指稱「中天在台灣就是紅色媒體」、「中天新聞台背後有共產黨」、「蔡衍明如何被中國共產黨操控實力」、「為了在中國發財,不惜拋棄台灣戶籍」等語。事後引發蔡衍明及中天電視不滿,提起本件民事告訴。

    台北地院上午首度開庭,周玉蔻聘請3位律師答辯。律師認為,原告依前次周被旺中告的調解筆錄第4條主張,周這次言論屬於攻擊性或惡意言論,但被周否認並可確信為言論自由範圍,且民法第17條明文規定,自由不得預先拋棄,因此,原告在本件主張便是預先拋棄言論自由。

    原告律師回應,周玉蔻公開言論,豈非不是對原告商譽、人格的重大抹煞,「若非攻擊性言論,什麼才是攻擊性言論」。

    周玉蔻接話反擊,所有評論都是她新聞工作的天職,並已經過查證可確信為真,且99%的台灣民眾均有共識中天電視是紅媒,她身為新聞工作者,反應的是民意、真像;周同時要原告律師搜尋何清漣教授前年出版的書籍、美國國務院2020年與2021年的人權報告,以及郭台銘在總統大選前嗆中天記者「蔡衍明是國台辦打手」。

    周玉蔻還說,蔡衍明透過下屬打電話給她服務的電視台老闆,阻撓她做新聞評論,幾乎要扼殺她的新聞天職,因此請北院深入調查,還她清白。

    原告律師表示,周玉蔻在前次和解筆錄向蔡衍明及中天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豈料周剛竟又宣稱「中天是99%民眾有共識由共產黨操控」,顯然前後矛盾。

    周玉蔻委任律師跳出來反駁,周本見挨告的言論是發生在2020年10月間,與前次調解日期時間點完全不同,且言論是基於客觀事實及主觀確信;律師並請求法官在往後開庭審酌「中天為紅媒」等周所發表的言論是否為眾所皆知。

    周玉蔻在開庭結束前認為原告律師欠她一個情感上的道歉,她是因為相信蔡衍明於前次調解表達真愛台灣,才會同意調解,殊不知蔡後來又違背原則,若她不提出評論,不僅違背媒體天職,也違背良心。周庭後並未受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東京奧運2020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