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不能等」!中央訂5/17前防疫旅館總體檢 侯友宜:新北已完成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主持防疫應變會議,表示新北。(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主持防疫應變會議,表示新北。(記者陳心瑜攝)

2021/05/02 19:56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華航機師染疫事件擴大為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中央這週起將對防疫旅館總體檢,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緊急召開防疫應變會議表示,中央宣布清查防疫旅館時,「新北已經做完了」,表示防疫不能等,全新北11家防疫旅館昨已完成體檢、並確認沒有混居情形,日後將不定期突襲稽查。

侯友宜說,防疫旅館是這波群聚最大破口,「輕忽已經有6名華航機師在諾富特飯店染疫」,當時輕忽、沒有回溯處理防疫旅館,也未逐一了解防疫旅館員工健康情形,才讓防疫旅館這些員工染疫而不自知,加上一般旅客與居檢民眾混居,釀防疫破口。

侯友宜表示,甚至諾富特房務主管案1120診所就診時,診所醫師無法掌握TOCC(旅遊、直接、接觸、群聚史),相關多名個案足跡更遍及雙北、桃園,造成民眾心理恐慌,而發生問題,就要找出問題、補好漏洞,「別人犯過的錯誤,新北不能再犯」。

侯友宜認為,這次的防疫破口就是因為大家覺得做得很好、沒有問題,但問題通常因此產生,因此完成總體檢還不夠,還要加強對防疫旅館的突襲檢查。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張愛晶說,在中央要求地方政府於5月17日前完成防疫旅宿的查核作業前,新北市早已於4月28日起檢查,並於5月1日完成新北市共有11家防疫旅館、總計1029間房,目前使用率為7成,也將空間場域劃分為「紅、黃、綠區」等確保動線獨立,確保落實防疫SOP。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