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嘉昌自請處分 柯文哲哽咽:別因政治壓力隨便將人免職

台北市警察局松山警分局滅證案,北市警局長陳嘉昌昨自請處分;北市長柯文哲今哽咽說到,不要因政治壓力就隨便將人免職,此非對國家公務員該有態度。(記者鄭名翔攝)

台北市警察局松山警分局滅證案,北市警局長陳嘉昌昨自請處分;北市長柯文哲今哽咽說到,不要因政治壓力就隨便將人免職,此非對國家公務員該有態度。(記者鄭名翔攝)

2021/04/29 10:27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警察局松山警分局滅證案,北市警局長陳嘉昌昨自請處分;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表示,局長、分局長的任用、罷免等屬於警政署職權,予以尊重,但自己主張先調查清楚,「生氣時不要做決定」,更哽咽說到,不要因政治壓力就隨便將人免職,此非對國家公務員該有態度,政治人物要設法支持警察公正執法。

柯文哲昨在臉書直批警界「賞罰不明,升遷不公,自然警紀會紊亂。」今早也特再對松山分局一案發表談話,但態度轉低調,僅稱,不想對警界做太多批評,但縣市首長抱怨不在少數,如台南市2年換了4名警局長,「黃偉哲也不會喜歡這樣」,基層員警還是多有抱怨,政治人物要努力支持警察執行公義。

對於陳嘉昌自請處分,柯文哲強調,「生氣的時候不要下決定」,須先調查清楚、根本原因分析,更一度哽咽說,不應遇到政治壓力就隨便將誰免職,這不是對國家公務員該有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