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計法審查混亂中出委員會 柯建銘:程序有瑕疵、擇期再審

立法院財委會今排審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草案,藍綠爆發肢體衝突,召委郭國文在一片混亂中宣布草案出委員會。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表示,會議審查程序沒有完整,相關法案擇期再審。(記者王藝菘攝)

立法院財委會今排審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草案,藍綠爆發肢體衝突,召委郭國文在一片混亂中宣布草案出委員會。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表示,會議審查程序沒有完整,相關法案擇期再審。(記者王藝菘攝)

2021/04/28 19:34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立法院財委會今排審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草案,藍綠爆發肢體衝突,召委郭國文在一片混亂中宣布草案出委員會,結束今早混亂的會議。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表示,會議審查程序沒有完整,重來沒有問題,國務機要費相關法案擇期再審。

財政委員會今審查會計法第99條之1條文修正草案,因修法涉及國務機要費除罪化,遭國民黨立委質疑替前總統陳水扁所涉貪汙案脫罪,民進黨立委則認為國務機要費等同特別費;國民黨立委在會議一開始接連提出程序發言,質疑相關行政部門未表達立場,要求暫停審查,國民黨總召費鴻泰並提出散會動議;接著因國民黨立委持續阻擋會議進行,朝野爆發拉扯衝突,召委郭國文在一片混亂中宣布草案出委員會,散會。

柯建銘說,國務機要費除罪化一事「一定要處理」,這是對民進黨重要的歷史課程,也是所有政治人物要面對的,否則將面對歷史的拷問;柯建銘說,今天會後黨團幹部有與召委討論,因宣讀會議相關內容時,少了一句「議決交付朝野協商」,在程序上有瑕疵,因此重來沒有問題,將擇期再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