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稱民進黨甘當「反華勢力」棋子 綠委:沒有人在反華!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日聲稱,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甘當「反華勢力」的棋子,只會把台灣置於更加危險的境地。(翻攝直播)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日聲稱,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甘當「反華勢力」的棋子,只會把台灣置於更加危險的境地。(翻攝直播)

2021/04/28 13:43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美日聯合聲明睽違50多年再度提及台灣,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日聲稱,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並指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甘當「反華勢力」的棋子,只會把台灣置於更加危險的境地。對此,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天受訪反問,沒有人在反華,國台辦你怎麼了!為何總是言語霸凌台灣如果不懂修養,我可以送他們幾本「修養」相關著作。

馬曉光宣稱,「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敦促美日兩國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妥善處理台灣問題,停止干涉中國內政。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甘當反華勢力的棋子,只會把台灣置於更加危險的境地。

「沒有人在反華,國台辦你怎麼了!」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質疑,誰跟你是反華勢力,有誰在跟你反華?根本就沒有反華,中國及國台辦這些人能不能看到台灣的好,請去思考台灣的好,為何從來不曾說過一句台灣好話,「你到底怎麼了」。

何志偉指出,國台辦記者會每次只會一直罵,每次都在言語霸凌台灣,可不可以彼此尊重,講一些好話,「我可以送他們修養相關的著作」,國台辦怎麼每次張口閉口都是這些話,如果不懂得修養,可以多送他們幾本。

另外,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日前提出,台灣可以呼應加入「經濟北約」,除了軍事防中外,也要有經濟防中,防範中國用經濟作為政治施壓的手段。

馬曉光今日聲稱,兩岸經貿合作互惠互利,給廣大台灣同胞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利益。事實已證明,台灣經濟發展離不開大陸。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是造福兩岸同胞特別是台灣同胞的康莊大道。

馬曉光批評,中方從正常的生物安全防範出發,暫停「台灣地區」鳳梨輸入。民進黨當局無視民眾利益,進行誣蔑抹黑的政治性操弄。他們的所作所為,就是靠斷送台胞發展機遇、損害台胞切身利益來謀取政治私利。

對此,民進黨立委賴瑞隆強調,中華民國台灣在世界上本來就是獨立的存在。我國有主權、領土、人民及軍隊,為了在世界尋求經濟利益及創造更大價值,任何國際組織有助於促進經濟發展、有助於台灣農產品推銷至其他國家,政府都有義務和責任去推動、加入參與經濟北約,中共無權置喙。

賴瑞隆呼籲,這段時間以來,中國不斷打壓台灣國際空間,在外交、軍事上霸凌台灣,甚至禁止台灣鳳梨進口,阻斷台灣農產品的銷路,台灣民眾都看在眼裡,民眾不可能對中國放心,中國應該改變對台思維,尊重台灣參與國家的權利,不要動不動就恐嚇威脅,用經濟斷絕方式打壓台灣,這不是中國做為經濟大國應有的氣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