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接外推案盼再外推1公里 政院評估:意見尚未整合 本週不會宣布

行政院長蘇貞昌領導的行政院正評估三接外推方案,將進一步整合。(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領導的行政院正評估三接外推方案,將進一步整合。(資料照) 

2021/04/28 11:0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環保團體發起的藻礁公投可望在今年8月登場,衝擊蔡政府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行政院正積極評估將三接觀塘工業港現址再往外海推的三接外推方案,盼再外推1公里以內,以爭取社會大眾及部分環團支持,據悉,政院經初步評估,認為因環團的意見尚未整合,同時民進黨內部也有建議不必外推的聲浪,政院認為三接外推方案需要進一步整合,因此將不會在本週宣布這項方案。

外傳行政院將在本週宣布三接外推方案的說法並不確實,由於民進黨將在五月中旬啟動國政說明會,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將下鄉宣傳政府的重大政策,因此政院的三接外推方案,最遲可望在五月中旬以前宣布。

總統蔡英文日前邀請環保團體進總統府對談,如何化解三接站興建與藻礁爭議,雙方並無共識,總統府已將環團的意見整理送至行政院,政院目前也就各種方案進行審慎評估,政院擬採「三接站往外推不超過環評範圍」的方式,也就是再外推1公里以內,共創藻礁與三接爭議的雙贏。

三接外推方案最初由環境律師、環保署前副署長詹順貴日前所提出,他主張三接往外海推移至離岸1000至1500米,據悉,目前已離岸740米,政院要再外推,將不會超過1公里,以避免重新環評。

不過,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認為,「所有沒有離開大潭藻礁的,都不是可行方案」,堅持三接站的興建,必須搬離觀塘工業港現址。

知情官員表示,潘忠政以外的環保團體,目前對於三接的替代方案也尚無共識,而潘忠政又表明不對外推方案讓步,因此必須再觀察環保團體的態度,同時,對於評估中的外推與不外推等方案,也要進一步整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