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選黨主席? 江啟臣︰平常心看待 支持民主機制產生的人選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以平常心看待,並尊重每位符合資格及表態參選黨主席的人。(記者歐素美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以平常心看待,並尊重每位符合資格及表態參選黨主席的人。(記者歐素美攝)

2021/04/25 17:0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對於外界傳出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要選國民黨黨魁,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他以平常心看待選舉,並尊重每位符合資格及表態參選的人,強調只要是經過黨內民主機制產生的人選,全黨就應該共同來全力支持,帶領黨繼續向前走,並希望藉此凝聚黨員的力量跟士氣,扮演好國民黨的在野黨角色。

江啟臣今天在豐原舉辦「破浪啟程」簽書分享會,媒體詢問其對連勝文「黨魁不能兼任公職」的看法,江啟臣表示,黨主席該有什麼身份角色,大家有不同的看法,皆表示尊重,目前他是立委也是黨主席,所以黨務工作及為民服務是目前最重要的事情。在過去這一年,身為在野黨,在立法院可以掌握第一線的民意脈動,也讓黨務在第一時間做出最即時的反應,代表民意監督執政黨,這也是一個內造化政黨的開始,兼任黨主席是一個優勢,可是大家可能有不一樣的看法,這個我們都尊重。

新書分享會是否為黨主席選舉布局?江啟臣說,主席選舉平常心看待,這就是一個黨內民主,就是大家來決定未來一起打拚分工的位置,不同的角色扮演,經過黨內民主機制來決定大家在什麼樣的位置上,大家目標一致,就是為黨打拚、分工合作,讓國民黨能把在野黨的角色扮演好,更重要的是得到民眾的認同及支持,這是我們的大目標,其他都是一個過程。

媒體再問「你有跟韓國瑜連絡嗎?他是否要選?」江啟臣說,跟韓市長都有連絡,平常也有溝通一些事情,怎樣做讓國民黨更好,至現在執政黨產生的一些問題,偶爾也會請教他一些看法,甚至兩岸關係及國情勢都會交換意見,溝通是暢通的,至於各自未來的打算,彼此都要相互尊重。

江啟臣強調,主席的選舉只要是符合黨內民主機制的規定,有資格參與及表態參選的我都尊重,重點是經過黨內民主機制產生的過程,只要是經過這個機制產生的人選,全黨就應該共同來全力支持,帶領黨繼續向前走。

媒體詢問其對韓國瑜及連勝文選黨主席聲勢高有何看法?江啟臣說,平常心看待黨內選舉,做為一個現任黨主席,就是做好黨務工作,黨內民主機制能落實,產生的人選就是全黨支持的人選,相信經過這樣的過程可以凝聚黨員的力量跟士氣,把國民黨在野黨的角色給扮演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