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團質疑立院裝設監視器監控 立法院:既有設備更新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訪問,回應監視器事件。(記者叢昌瑾攝)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訪問,回應監視器事件。(記者叢昌瑾攝)

2021/04/23 11:25

〔記者吳書緯、彭琬馨/台北報導〕立法院近期更新院內監視器系統,國民黨團卻質疑新裝系統具有錄音與人臉辨識功能,而且民進黨團辦公室卻沒有安裝;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今表示,此次監視器系統是針對2004年裝設的既有設備進行更新,且不會使用錄音與人臉辨識系統,目前也正在了解當時院長王金平時代為何只裝國民黨團的原因。

立法院近期更新監視器系統,新、舊監視器正同時併存,立法院國民黨團質疑為何立法院民進黨團辦外未裝設監視器,而國民黨團等其他在野黨團辦公室外都有裝設,且新裝備也具有錄音與人臉辨識功能。

針對立法院進行監視器更新一事,林志嘉今受訪表示,包含國民黨團辦公室前的監視器是2004年就開始安裝,之後2009年有更新一次,而今年又再更新一次,僅針對既有設備進行更新,監視器也只有錄影的功能,絕對不會有錄音或是人臉辨識功能啟用,而國民黨團門口兩支監視器則為2012年新增。

至於民進黨團辦公室前面為何沒有監視器?林志嘉表示,會再瞭解當時沒有裝設的原因;林志嘉也指出,當時是王金平擔任立法院長的時代,目前正在查,為什麼特別針對國民黨團特別裝設的情況,「可能那時候有什麼事情」。

若國民黨團不要裝設監視器,林志嘉說,立法院也會同意,只要簽切結書,以後如果該場所有什麼紛爭要提供錄像時,立法院沒辦法提供,須由國民黨團自行負責。

立法院指出,本次國會安全監控系統汰換案,係於2020年12月辦理,今年3月起進行監視器換新工程,是全院通案換新,除民眾黨團辦公室於今年溝通過後新設,其餘位置全部比照舊有規劃,新機測試完成就會拆除舊機。

立法院強調,此次新換攝影機機器是我國慧友科技的全台製產品,也比照舊案僅具錄影功能並無使用錄音、機器本身也無刷臉功能。如黨團有疑義可以切結不裝設,立法院都會尊重黨團及立委的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