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拚一胎?洪慈庸:社會要給願意生產的女性更多支持

洪慈庸(右二)感嘆,希望等到她女兒20多歲時,面對的是更友善的社會。(資料照,洪慈庸提供)

洪慈庸(右二)感嘆,希望等到她女兒20多歲時,面對的是更友善的社會。(資料照,洪慈庸提供)

2021/04/21 19: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日前預測今年台灣生育率恐將是全球倒數第一。立法院顧問洪慈庸育有剛滿2歲的女兒,對於育兒議題,她自我解析,「未來要不要生第二胎?仍是個問號」。

洪慈庸分析表示,不生的理由無論是房價、薪資、工時、職涯、津貼⋯⋯等等,都有道理,每個人考量點都不盡相同。而洪慈庸個人的體會則是,不生或不多生,總而來說就是「社會的不友善」。

洪慈庸進一步解釋,經濟面的不友善,可能是多數人面臨的問題,部分是需要仰賴政府政策來給予幫助,也是我立委任內在努力的事情;不過社會世俗對女性的要求,就是種無形的壓力。

洪慈庸認為,當代女性需要身兼數職,必須在3個家庭裡扮好妻子、媳婦、女兒和媽媽的角色,當然也要抓緊機會在工作領域力求表現。

洪慈庸也憶起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曾經在選舉的場合拿洪慈庸結婚生子的事情作文章,洪慈庸認為,「似乎在告訴大家選擇結婚生子就是不認真於工作、選擇結婚生子的女性是職場的隱憂。」

洪慈庸表示,或許很多職業婦女和她有一樣的經驗,政府和家人叫你趕快生,但社會又不時透露出不友善的態度。

洪慈庸感嘆,台灣社會型態持續在轉變,女性需要變得更強大,要更獨立自主,但這個社會也需要給願意生產的女性和家庭更多的支持。並希望他兩歲的女兒能在未來20多歲時,面對更友善的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