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青年組智庫爭國安話語權 朱系次團色彩濃

多位國民黨青年發起的國家安全青年智庫今成立。(記者林良昇攝)

多位國民黨青年發起的國家安全青年智庫今成立。(記者林良昇攝)

2021/04/21 13:18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由多位國民黨前青年團總團長組成的「國家安全青年智庫」今成立,由於其核心成員被視為親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被解讀為朱系次團,國家安全青年智庫共同發起人、朱辦發言人凌濤說,智庫是跟台灣年輕人探討國安議題,不分黨派、系統,是分進合擊。

有感於國民黨對國安、國防失去話語權,由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青年團總團長陳柏翰、凌濤、新共和通訊主編林家興、松山區黨部委員周皜臣等國民黨青年共同發起的「國家安全青年智庫」今成立,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前陸委會主委辦公室主任施威全、前陸委會副主委黃介正則到場與談。

國家安全青年智庫表示,未來將積極跟大眾溝通,除了上街訪問年輕人意見,國家青年智庫自去年底試營運以來,已舉辦多場陸海空軍及外交講座,日前也赴美國在台協會與美方討論印太戰略,努力把握跟各界請益及闡述理念的機會。

國家安全青年智庫認為,藍營必須推出值得信賴的國安路線,贏得民眾支持,才有機會重拾美中台三邊關係話語權。

幾位國家安全青年智庫發起人中,徐巧芯、凌濤、林家興都曾擔任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陳柏翰則為現任青年團總團長,皆被視為親朱立倫,該智庫也被黨內解讀為是朱系次團﹔在此時成立智庫,挑戰現任黨主席江啟臣路線的意味濃厚。

凌濤表示,此時提出青年智庫的最大理由,是美中台、兩岸關係是台灣這幾年最關心的議題,國民黨在對美、對兩岸的路線形塑上,應讓更多年輕的聲音可以進來,跟社會對話﹔智庫是要跟台灣年輕人探討國安議題,過程中不分黨派、不分系統,都是分進合擊。

陳柏翰說,在國安、兩岸論述,國民黨現在處於百家爭鳴的狀態,正在匯集意見,在這時間點上青年世代的聲音不可以忽視,黨中央過去有點脫節,要試圖讓黨中央知道現在主流民意、青年世代真正的想法是什麼,不致於讓國民黨論述脫離主流社會光譜。

林家興指出,在國民黨結構上,年輕人沒有主體性,過去國民黨青年在同婚、國際對話等進步議題上都有努力過,但都沒辦法變成國民黨主流路線,智庫是跨黨派,但也希望對內影響藍營路線,對外呈現新形象。

徐巧芯則表示,在場每個人有不同職務跟身分,都很正常,不會因為她是台北市議員,是代表議會國民黨團支持這個智庫,所以才用次團的方式發表主張,未來也會把論述濃縮成倡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