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拋「路名去中國化」諷民進黨 被美女議員反將一軍

許淑華調閱資料發現,柯任內從未與局處討論這議題,接下來她將要求市府針對街道正名好好研議。(資料照)

許淑華調閱資料發現,柯任內從未與局處討論這議題,接下來她將要求市府針對街道正名好好研議。(資料照)

2021/04/21 06:14

首次上稿 00:03
更新時間 06:14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0日)新闢臉書粉絲專頁,拋出台灣街道正名去中國化議題,甚至嘲諷民進黨,有意討好台派,未料卻被質疑北市府有權更改路名,新粉專在3小時後也下架;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調閱資料發現,關心路名的柯文哲,任內從未與局處討論這議題,接下來她將要求市府針對街道正名好好研議。

許淑華今調閱民政局和市政會議資料,確認柯文哲當市長以來,從未討論街道正名的紀錄,民政局內部也不曾討論過這個議題,6年來300多次的市政會議也沒有。

許淑華指出,改路名本來就是市長職權,柯文哲大可不必拍影片,只要做就好了,台北街道充斥以中國式街道名稱,當初設計期待市民要時時刻刻想著中國版圖,這種思維早就不符合現在的民意。

許淑華直言,不理解下架粉專的原因是什麼,街道正名應要大方地講、大方地做,既然柯市長影片已起了頭,她日後也會持續關心進度,這周質詢將要求民政局針對街道正名好好研議、依法提案,柯市長最好能在剩下的任期間,把街道名稱改成市民心中期待的樣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