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倡「路名去中國化」 苗博雅酸:樂見「覺醒中年」擁抱台灣意識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增新臉書粉絲專頁,首支上傳影片便是提議台灣街道正名,但疑因引發爭議,該粉專已悄悄移除。(翻攝臉書「台灣阿北-柯文哲」)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增新臉書粉絲專頁,首支上傳影片便是提議台灣街道正名,但疑因引發爭議,該粉專已悄悄移除。(翻攝臉書「台灣阿北-柯文哲」)

2021/04/20 21:23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新闢臉書粉絲專頁,拋出台灣街道正名去中國化議題,卻挨轟台北市政府有權更名卻無作為、僅空談操弄意識形態;而柯文哲日前才因核四公投案對議員苗博雅大動肝火,嗆「年輕人搞意識形態他很不高興」,苗博雅今則反酸,歡迎「覺醒中年」柯文哲拿香跟拜、擁抱台灣意識形態,希望他說到做到,若北市府依法提案改路名將予以支持。

柯文哲稱由友人創設的新粉專「台灣阿北-柯文哲」,首支影片便是柯文哲提議台灣街道正名,稱台北許多道路由中國城市命名,例如立法院周邊濟南、青島、杭州、紹興等路,「根本被中國包圍。」,並諷民進黨,號稱最愛台、最本土、最愛講台灣意識的政黨,中央黨部所在地卻在北平東路,不覺得「怪怪的嗎?」

對此,苗博雅表示,柯文哲日前於施政報告備詢時,因核四商轉公投議題動怒,事後還嗆我「年輕人搞意識形態他很不高興」,如今卻自己提出「路名去中國化」議題,比核四更是意識形態之爭,「顯然也承認進步意識形態是推動國家前進的必需品」。

苗博雅嘲諷,只要是進步議題,歡迎柯市長拿香跟拜,也樂見「覺醒中年」柯文哲擁抱台灣意識形態,希望他能說到做到,依法向市議會提出去中國化的路名更改案,自己將會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