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堅稱生育率墊底與高房價無關 呱吉怒噴:有一點良心嗎?

台灣被美國中情局(CIA)預測生育率墊底後,不少人拼命證明這與房價無關,呱吉對此怒噴。(資料照)

台灣被美國中情局(CIA)預測生育率墊底後,不少人拼命證明這與房價無關,呱吉對此怒噴。(資料照)

2021/04/20 20: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中情局(CIA)近日公布2021年全球生育率預測,當中台灣敬陪末座,不少人卻堅稱生育率與房價無關,甚至將原因歸咎於疫情導致外配無法來台導致。對此,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怒噴,「有一點良心嗎?」

「呱吉」邱威傑今日晚間在臉書表示,他認同房價不是少子化的唯一因素,但他不理解為何有些人要拼命證明房價與生育率無關,更直言,「這百分百是台灣目前造成人民痛苦的理由之一」。

呱吉指出,房價居高不下,建立在世界頂尖的「空屋率」之上,但空屋多代表需求低於供給,結果大多數民眾還是買不起房子,讓他直呼,「這是什麼世界奇觀?」他表示雖然房屋有異質性,無法互相取代,但全貌觀來看,提高房屋降價出售的誘因就是一件該做的事情。

他直言,不要再欺騙自己這個社會沒有問題,雖然不是每個人都需要買房,但有問題就該解決。高房價所得比就是代表,社會加諸在上班族以及中產家庭的負擔是過重的,創造對人民友善的生活環境,是政府、所有政治人物、甚至社會全體的責任。

最後他也表示,不敢保證解決房價能提高多少生育率,也不敢說他力推的囤房稅能解決多少房價問題,但看到有人堅稱這不重要,甚至表示生育率低下是外配問題,更讓他看不下去,怒噴這些人,「有一點良心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