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高民主殿堂多處違建 游錫堃:盼國人共同重視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表示,國會是國家最高民主殿堂,也是國家主權的象徵之一,但目前在院內的設備、空間甚至有違建的情況,這是大家要共同思考的問題,盼國人共同重視。(資料照)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表示,國會是國家最高民主殿堂,也是國家主權的象徵之一,但目前在院內的設備、空間甚至有違建的情況,這是大家要共同思考的問題,盼國人共同重視。(資料照)

2021/04/20 10:57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立法院內存在12處違建,包括地下停車場竟改為小型印刷廠,台北市政府建管處已對立院開出查處書,要求30天內改善。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今表示,國會是國家最高民主殿堂,也是國家主權的象徵之一,但目前在院內的設備、空間甚至有違建的情況,這是大家要共同思考的問題,盼國人共同重視。

針對立院違建,游錫堃說,台灣在2300萬人共同努力下,已經成為國際民主的典範,國會是國家最高民主殿堂,當我們成為國際民主的典範時,我們的國會是民主的象徵,卻拿不出去國際上和人家比較,這是大家要共同思考的問題。

游錫堃指出,民間一般的企業,在建築方面,現在都已經蓋得相當不錯,只有非常重要、是國家主權象徵之一的國會,目前裡面的設備、空間,甚至有違建的情況,希望國人共同重視。

媒體追問,北市府要求1個月內改善?游錫堃強調,法律之前人人平等,國會不能自外於中華民國的法律之外,所有有關於國會到底有哪些地方是不符合法律規定的,我們都會支持處理。

對於北市府建管處已針對立院地下室違規使用開出查處書,要求30天內改善;立院昨稱,目前尚未收到正式文書,待收到後會依照北市府的要求進行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