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通部歡送林佳龍 台鐵代局長為太魯閣事故向林道歉

交通部長林佳龍(右)今日離職,同事舉辦感恩惜別會,政次王國材(左)出席。王國材(左)代表贈送紀念品給林佳龍(右)。(記者塗建榮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右)今日離職,同事舉辦感恩惜別會,政次王國材(左)出席。王國材(左)代表贈送紀念品給林佳龍(右)。(記者塗建榮攝)

2021/04/19 16:19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交通部今天下午舉辦歡送會歡送部長林佳龍卸任,交通部政務次長也是台鐵代理局長祁文中今天致詞時,代表台鐵兩度為太魯閣事故向林佳龍致歉。

祁文中表示,此次太魯閣事件發生後,林佳龍第一時間做到罹難者及傷者的關懷、照顧,勤跑醫院,參與第一線搶修,今天清晨搭乘首班車後,完成最後一趟任務後,明天即將卸任。

祁文中表示,雖然外界對認為林佳龍是非典型交通部長,但事實上,林佳龍把過去在總統府、行政院、國安會、立法院及台中市的經驗帶到交通部,改造組織文化,其中危機管理經驗傳承更是受益良多,相信交通部的同仁都深深有感。

祁文中表示,林佳龍對於交通業務充分授權,也直接面對民意,經常晚間11、12點還會收到部長轉來的民間反映意見,並要求同仁處理。面對產業聲音,他也發起交通部產業會報,結合民間智慧、資源,再將成果轉換成政策白皮書。此外,林佳龍也塑造新的媒體關係,用多元管道訊息讓媒體平衡報導,面對各項媒體質疑都快速、準確回覆,因此兩年來交通部與媒體互動良好。

祁文中說,林佳龍任內要求交通部同仁用國家角度,跨部會推動多項政策,很多思維都與過去不同,更在交通建設、工程導入美學觀念,結合多元文化,找到實用與美感並存的平衡點,推動車站美化、車輛創新。

祁文中表示,自己在交通部工作27年,林佳龍是他看過距離最近的部長,隨時都可以與部長進行半小時的咖啡會談,多數的問題也可以得到明確說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