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許水德告別式 蔡總統親頒褒揚令

前考試院長許水德今告別式,蔡英文總統到場親頒褒揚令。(記者方賓照攝)

前考試院長許水德今告別式,蔡英文總統到場親頒褒揚令。(記者方賓照攝)

2021/04/19 15: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前考試院長、國民黨中評會主席團主席許水德告別式今舉行,蔡英文總統到場親頒褒揚令,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吳敦義、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國民黨主席連戰、吳伯雄等國民黨黨政大老多人出席。

許水德告別式今在台北市第一殯儀館舉行,國民黨日前指出,告別式當天將發送「許前院長水德先生行述」,由前副總統連戰題字,追思紀念照由前主席吳伯雄題字,葬禮中首先將由蔡總統親頒褒揚令,隨後進行覆旗榮典,由馬英九擔任主禮官,吳敦義、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國大議長陳金讓擔任黨旗覆旗委員,考試院長黃榮村、前監察院長陳履安、前考試院長關中、伍錦霖擔任國旗覆旗官。

今日告別式現場,國民黨黨政大老多人出席,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受訪表示,許水德不與人爭,政治上也不會跟人家搶位置,從未聽他講過別人壞話,是所有政治人物不論藍綠的典範。

對於許水德曾說過「走在路上會撿到槍」、「法院是執政黨開的」等引發爭議,胡志強認為,一個人一輩子從政,有時說話會被人家截取,總是會有問題,每個人都會講錯話,但看一個人要看他這一生,許水德仍是典範,沒有人會說他的壞話。吳伯雄也說,許水德一向對每個人充滿感恩的心,還有正向能量,幾乎沒有敵人。

吳敦義受訪表示,許水德出身農家,當過高雄市長、台北市長、內政部長、考試院長,對於公平、公開、公正的考試體系有大功,做出對國家有貢獻的政績,雖然已經離開,但留下的典範值得全體國人肯定,希望年輕朋友都能好好學習。

王金平受訪時指出,許水德一生奉獻給國家社會和國民黨,其行為、為人值得大家學習,當大家的楷模,會永遠懷念他、感謝他;王也說,對許水德講過的話最印象深刻的是「水車哲學」,其他的話看大家怎麼解讀。

王金平表示,大家應該學習許水德凡事求真求實,許從未講過一句虛假的話,應該多了解他,多學習他,相信社會一定會比較祥和。

江啟臣受訪時說,許水德對黨國的貢獻,大家的尊敬不是言語能夠表達的,也非常哀痛失去一位為黨國付出這麼多的前輩,當初是許水德頒主席當選證書給他,今天他頒贈褒揚令,也是滿難過的。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許水德一生奉獻給國家社會和國民黨,其行為、為人值得大家學習,當大家的楷模,會永遠懷念他、感謝他。(記者方賓照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許水德一生奉獻給國家社會和國民黨,其行為、為人值得大家學習,當大家的楷模,會永遠懷念他、感謝他。(記者方賓照攝)

前副總統連戰今出席許水德告別式。(記者方賓照攝)

前副總統連戰今出席許水德告別式。(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