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化遠距打擊 空軍爭取採購AGM-158空對地飛彈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日審查國防部法案,邀請國防部長邱國正備詢。(記者羅沛德攝)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日審查國防部法案,邀請國防部長邱國正備詢。(記者羅沛德攝)

2021/04/19 13:38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我國因應敵情威脅,持續強化「遠程打擊」戰力,國防部戰規司長李世強今日在立法院表示,我國還在向美國爭取採購空軍AGM-158遠距攻陸飛彈,而台美溝通管道暢通、正常。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日審查國防部法案,邀請國防部長邱國正備詢。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質詢時問,有媒體報導稱拜登近期將公告售我M109A6自走砲,國防部有無掌握此訊息?

邱國正表示,他有看到這段報導,但目前國軍未接受到正式告知。此案為國軍以前的「老案」,尚未獲得美國公務部門正式告知。

趙天麟追問,美國政黨輪替後,有無我方有意採購,但還沒獲得美方通知供售的軍備項目及進度?李世強表示,所有經公告的軍售案進度都正常,我方目前只剩「AGM-158」遠距攻陸飛彈還在持續爭取,目前台美溝通管道暢通正常。

AGM-158飛彈為美軍現役空對地飛彈,由美商洛克希德馬丁研發,其具備370公里以上的射程,比我國現役及確定對美採購的空對地飛彈射程都來得長。美國川普政府執政時期,曾售我AGM-154滑翔炸彈、AGM-84H增程型空對地飛彈(SLAM-ER)等。

根據國軍今年發布4年期國防檢討報告顯示,「遠程打擊」將是國軍重要建軍項目,除了藉由「國防自主」政策籌獲新彈種,也藉由對美軍購落實此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