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黨即將收黨費 柯文哲:不可能不食人間煙火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資料照)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資料照)

2021/04/17 13:3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台灣民眾黨今召開臨時黨代表大會,但現場人數並不踴躍,對於怕不怕繳黨費後黨員跑光?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示,以前說不繳黨費,但去年黨代表大會大家還是主張要收黨費,一個黨運作還是要錢,「我們也不可能不食人間煙火」。

民眾黨今明兩天在凱撒大飯店舉行臨時黨員代表大會暨黨代表共識營,除了議決章程修訂案外,邀請民進黨創黨元老尤清演講「黨綱與政黨發展」,並由柯文哲原先有意提名為中央委員的台大社科院副院長邱榮舉演講「民眾黨黨綱研議初探」。

針對現場座位沒坐滿,柯文哲表示,應該會過半吧,可以達到開會人數,並指出,尤清學有專精,本來就德國法學博士,對政黨政綱黨綱他蠻有研究,跟他談過話也感覺他很有sense,又是民進黨創黨元老,很多經驗可以參考。

被問到前天探病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邀請綠營大老演講是想求取藍綠平衡嗎?柯文哲說明,民眾黨一直想掙脫,為什麼政治一定要講藍綠?難道沒有其他軸心?並解釋,會去探望陳玉珍是剛好去台大醫院探望朋友,發現陳玉珍的主治醫師是他學生,討論了一下病歷,因為醫學上很少見。

被問及今天議決黨章修訂後要開始繳黨費,會不會擔心黨員跑光?柯文哲表示,以前說不繳黨費,但去年黨代表大會大家還是主張要收,畢竟一個政黨運作還是要錢,「我們也不可能說不食人間煙火」,內政部函釋要求改收黨費必須修改黨章,所以還是要完成法律程序,也利用這個機會開臨時黨代表大會。

最後被問到夫人陳佩琪在臉書發文稱柯文哲很羨慕陳時中,柯回應:「我每次讀陳佩琪臉書都讀得心驚膽顫」。幕僚隨即打斷訪問說「謝謝、謝謝」,把柯文哲帶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