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承認有收到陶德會晤邀請 民進黨:江啟臣說謊應道歉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表示,國民黨羞辱國際友人事例罄竹難書,江啟臣說謊遭同志打臉應立刻道歉。(資料照)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表示,國民黨羞辱國際友人事例罄竹難書,江啟臣說謊遭同志打臉應立刻道歉。(資料照)

2021/04/15 12:24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美國拜登總統派遣訪問團昨天抵台,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批評未安排與在野黨會面,但是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接受媒體訪問時承認有收到與陶德訪問團會晤的邀請,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表示,國民黨羞辱國際友人事例罄竹難書,江啟臣說謊遭同志打臉應立刻道歉。

美國拜登總統專程派遣前聯邦參議員陶德(Christopher Dodd, D-CT),以及2位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Richard Armitage)、史坦柏格(James Steinberg)昨天抵達台灣訪問。

謝佩芬表示,台灣外交處境艱難,民進黨一向秉持「政黨之間對內是競爭,但對外要一致」,應該不分黨派一致對外,美國總統派訪問團來台,促進台美雙方交流,對台灣整體外交關係有很大助益,就在台美關係持續交流之際,我們卻看到江啟臣在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指控,近年國外重要關鍵人士來訪,外交部與民進黨都是「小鼻子、小眼睛」,拒絕安排與在野黨會面,這次美方來訪同樣也未做安排。

謝佩芬指出,事實上根據媒體報導,此次美國資深訪問團來台的規劃,美方早在3月初時就通知我方,安排於15日下午與立法院「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的跨黨派立委會面,而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在媒體訪問時承認,他有收到與陶德訪問團會晤邀請,江啟臣連自己同黨立委是否有出席都沒有先問清楚,就急著批評民進黨政府,這麽著急的政治操作,難道是因為主席選舉的壓力嗎?「陳以信都打你臉了,你要不要公開道歉,難道這就是你所謂的國民黨也親美嗎?」

謝佩芬表示,請江主席在惡意指控他人之前,先想一想自己上任國民黨主席以來,跟國民黨是怎樣對待台灣的國際友人呢?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來訪,國民黨副秘書長謝龍介造謠抹黑「阿札爾是瘦肉精老闆」;美國務院次卿柯拉克訪台,國民黨率眾到機場用「抗議美豬」來迎接訪團;AIT邀請國民黨立委們餐敘,江啟臣主席以團進團出拒絕邀宴;AIT拜會台中市政府,市長盧秀燕違反外交誠信、突襲羞辱酈英傑;美國聯合國駐使克拉芙特預計訪台,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費鴻泰以「惡客」羞辱,國民黨以造謠抹黑、惡言羞辱方式對待國際重要友人的事實,可說是不勝枚舉、罄竹難書。

謝佩芬說,江啟臣在沒有證據情況下指控民進黨不讓訪問團與在野黨見面,請江主席立刻道歉,不要再說謊帶風向,誤導社會大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