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發言杯葛財委會 謝衣鳯歪樓要蔡易餘先減肥

財委會審查會計法修法,國民黨立委動員反對「國務機要費除罪化」修法,藍委歪樓問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中)「減肥了沒?」。(記者廖振輝攝)

財委會審查會計法修法,國民黨立委動員反對「國務機要費除罪化」修法,藍委歪樓問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中)「減肥了沒?」。(記者廖振輝攝)

2021/04/15 10:06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排審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第99條之1條文修正草案」,國民黨團動員進行程序發言杯葛,國民黨立委謝衣鳯痛批討論此案不宜,卻歪樓質疑提案修法的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減肥了沒?」要蔡先回去減肥再提這案。

國民黨立委在財委會動員程序發言,謝衣鳯發言時質疑,還有很多重要法案,今天財委會卻要審理這種爭議法案,對朝野合作沒有幫助。

謝衣鳯質疑,蔡英文總統根本不支持蔡易餘提案修法,蔡是她非常好的同仁﹔謝更歪樓,質疑蔡易餘「你到底減肥了沒?」強調蔡總統要蔡易餘減肥,先減肥對健康也有幫助,為什麼要導致朝野因為其案在財委會困擾。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發言時也劍指蔡易餘,質疑以後官員只要認識蔡易餘,就可以除罪化,若修法通過,蔡易餘的名字會在歷史上留下重要記錄,老百姓日後不會尊敬立委。

費鴻泰表示,減不減肥是小事,但他建議蔡易餘趕快撤案,不要讓歷史上留下這樣的記錄,蔡年紀還輕,還想選嘉義縣長,提這案對日後其形象會有影響,幫犯罪人脫罪,就是犯罪人共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