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啟臣:黨職兼公職對黨的工作是加分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

2021/04/14 13:17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主張黨主席應該專職,不要另有公職身分,本身也是立法委員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中午接受網路節目「鄉民大會」訪問時表示,政黨存在的目的是為了眾人之事,政黨與眾人之事很難分開,因此黨與政無法分割,如果黨職與公職可以做好搭配,對於黨的工作是加分的。

江啟臣表示,國民黨現在是在野黨,需要傾聽人民聲音,而現在最能聽取人民聲音的就是公職人員,在野黨若能接地氣,與民意直接連在一起,有助於調整黨的政策方向,監督政府,國民黨也將更有機會重返執政。

對於網友提問是否要讓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參選黨主席,江啟臣回應,這種說法是把國民黨想得太威權了,他強調,國民黨有制度,誰能參選,要看黨規,趙少康於1月底已回復黨籍,中評委身分是必要參選條件,他有權限可以聘趙擔任中評委,但另一個條件是要黨齡超過1年,這就必須經由中常會修改規定。

對於網友質疑為何國民黨可以讓郭台銘登記爭取參選總統,為何不能讓趙少康參選黨主席?江啟臣說,一般黨員原本就可以參加公職初選,與黨主席選舉制度不同,問題就在是否因人設事,黨內認為應該貫徹制度,在制度之前所有黨員都一律平等。

談到促轉會將再延任1年,江啟臣說,這是浪費公帑,促轉會一延再延,就是能力不足,而且沒有促進社會和諧、化解對立、實現正義,憑什麼再延?他並批評促轉會已經「東廠化」,為什麼還要存在?延任一切只是為了位置與資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