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要排核廢水 國民黨質疑蔡政府回應軟弱

日本政府決定將福島核廢水放流入海,引發周邊國家緊張並反對,國民黨今日召開記者會批評蔡政府面對福島核廢水要放流入海,衝擊台灣漁業,卻保持神隱,回應軟弱。(記者施曉光攝)

日本政府決定將福島核廢水放流入海,引發周邊國家緊張並反對,國民黨今日召開記者會批評蔡政府面對福島核廢水要放流入海,衝擊台灣漁業,卻保持神隱,回應軟弱。(記者施曉光攝)

2021/04/14 10:31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日本政府決定將福島核廢水放流入海,引發周邊國家緊張並反對,國民黨今日召開記者會批評蔡政府面對福島核廢水要放流入海,衝擊台灣漁業,卻保持神隱,回應軟弱,駐日代表謝長廷甚至還拿台灣的核電廠來當日本的墊背,該黨要求蔡政府表達更積極的抗議與反對作為。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指出,日本政府的決定,除了引發國際環保組織的譴責反對,周遭國家也大聲抗議,像南韓政府就立即召開緊急會議研商,並召見日本駐韓大使相星孝一,表達抗議,更揚言若透過國際驗證及韓國科學監測發現危害,就會立即向日方要求賠償或中斷排放,反觀蔡政府只會把責任推給原能會,不論總統府、行政院都說原能會已表達反對,但原能會非行政院、總統府,當然應該由總統府發聲明抗議,才是嚴正立場的表態,府院不敢大聲抗議,到底為什麼?

王育敏說,蔡政府軟弱開放美國萊豬,對於要排核廢水的日本也不敢大聲抗議,嚴重失職,沒有為人民把關。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指出,行政院發言人希望日本政府再三思,駐日代表謝長廷4月9日及昨天發表兩篇臉書文,相當軟弱,只要求日方要重視多元意見,難道是指台灣有人支持日本排放核廢水?這種駐日代表既失能也失職。

此外,黃子哲還質疑,謝長廷在臉書中甚至提及過去台灣的核一、核二,也發生過儲存燃料棒的核廢水未經處理就排放入海,產生秘雕魚,但事實上當年秘雕魚的出現已經證實是由於核電廠排水水溫的關係,謝長廷竟拿台灣的核電廠來當墊背,把台灣拖下去,非常可恥,就像卡通「小叮噹」中的「阿福(小夫)」角色,在幫助「技安」(日本)欺侮「大雄」(台灣)。

針對民進黨質疑國民黨反對日本排放核廢水,為何還要支持重啟核四並再製造核廢料與核廢水,國民黨回應,核電廠平日排放的核發電用水與發生核災事故所排放的核廢水完全不同,民進黨根本故意竹篙鬥菜刀,刻意混淆視聽,掩護日本排放福島核災的核廢水。

國民黨強調,核能發電用到水的部份與日本核災時留下的核污水不一樣,民進黨為了掩蓋蔡政府對日本作法的軟弱回應,刻意模糊焦點,將國內核電用水與福島核災留下的核廢水混為一談,民進黨寧願進行政治操作,批評在野黨,帶輿論風向,卻不願面對核災廢水入海所造成破壞海洋生態、危害國人健康的衝擊,根本是不負責任的執政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