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日含氚廢水排入大海卻又支持核電? 王定宇:立場矛盾的政治騙子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批評那些反對日本福島核廢水排入海中,卻又支持核電廠、核四的人,是立場矛盾的政治騙子。(記者吳俊鋒攝)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批評那些反對日本福島核廢水排入海中,卻又支持核電廠、核四的人,是立場矛盾的政治騙子。(記者吳俊鋒攝)

2021/04/14 09:19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日本擬將福島核電廠的核廢水排入太平洋,引發國際關注,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表示,反對含氚(tritium 超重氫)核廢水排入大海,未知的影響不代表沒有影響,更重要的是,這樣的影響不可逆而且跨疆域。但他也指出,若反對福島含氚廢水排入大海的人,還支持核電廠、支持核四,就是立場矛盾的政治騙子。

王定宇引述日本專家說法「日本與其他地方所有的核電廠都將含氚廢水排入大海」,他強調,也就是所有的核電廠,都有含氚廢水排入大海的問題,不是只有福島核電廠,含氚廢水根本就是核電廠核廢料的一種,無法處理核廢料,「我們就不應該使用核電廠」。

王定宇說,反對含氚廢水排放大海的人,就不應該接受核電,因此反對福島含氚廢水排入大海的人,如果還支持核電廠、支持核四,就是立場矛盾的政治騙子!

王定宇提到,核電廠的排水和排氣都含有「氚」,建議蒐尋文獻即可知;某些國家核電廠排放廢水的每單位「氚」含量甚至是日本福島核電廠的百倍以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