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魯道政府疑施壓國際論壇 2前加拿大駐中大使力挺蔡英文

加拿大與中國的關係近來持續惡化。(美聯社檔案照)

加拿大與中國的關係近來持續惡化。(美聯社檔案照)

2021/04/13 20:34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華府「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Halifax Security Forum,HFX)有意頒發「約翰.麥肯公共服務領導獎」予蔡英文總統,表彰其對抗中國壓力的勇氣,但主要贊助方加拿大政府疑似憂心激怒中國,威脅撤銷贊助。加國《國家郵報》(National Post)12日指出,2名前加國駐中國大使對政府的做法提出批判,此獎致敬的美國已故參議員麥肯的女兒也聲援蔡英文。

據報導,前加國駐中大使趙樸(Guy Saint-Jacques)批評杜魯道政府不光在台灣議題上保持沉默,竟還想著避免惹惱中國領導層,指杜魯道應更明確地與美國總統拜登同一陣線,給予台灣更清楚、直接的支持,「我們必須摘掉白手套,在對中行動上更加強硬和堅定」。

另一名前加國駐中大使馬大維(David Mulroney)也在「推特」表示,相關傳聞是「國家之恥」,「加國奉行的男女平等(feminist)外交政策,竟容不下全球最勇敢、有原則,且還嚴重受到威脅的女性。」

已故美國參議員麥肯(John McCain)的女兒梅根(Meghan McCain)也在「推特」表示,此事「超級可悲」,砲轟加國政府是一群容忍中國進行(新疆維吾爾族)種族滅絕的懦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