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議會國民黨團「白派」質詢猛烈 陳其邁喊話:彼此尊重

高市議會國民黨團多名議員身穿白衣,質詢高雄市長陳其邁與市府團隊。(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議會國民黨團多名議員身穿白衣,質詢高雄市長陳其邁與市府團隊。(記者王榮祥攝)

2021/04/13 12:2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白派」現身高市議會。高市議會國民黨團多名議員今身穿「白衣」,猛烈質詢高雄市長陳其邁包括空汙、治安、工安、人口等議題,雙方質詢、答詢過程中數度言詞交鋒,兩邊音波遲遲找不到共鳴,想試著說明、卻屢遭打斷的陳其邁一度喊話,請議員也要彼此尊重。

為何一起穿上「白衣」,沒有穿上國民黨的藍背心?藍營議員說明,白色的視覺效果好、也代表純潔,大家的衣服都是各自準備,並非統一買的。

國民黨團今化身「白派」成員包括陳美雅、陳若翠、宋立彬、陳玫娟、李雅芬、鄭安秝,也在現場的曾俊傑則是一身灰衣,在座位上旁聽相挺。

主攻的陳美雅、陳若翠、宋立彬聯合質詢共30分鐘,批判議題包括今天凌晨的高雄仁武槍擊案、昨晚岡山的掩埋場火災導致空汙案、人口流失、街頭租售廣告,甚至假設將來輕軌如果出軌,市長是否下台。

「白派」火力凶猛,幾度要求陳其邁即問即答、針對問題答詢,卻疑因不滿答詢內容,要求主持議事的議長曾麗燕制止陳其邁繼續回應;陳其邁試著說明,疑因幾度遭議員打斷、有些不以為然,喊話要議員彼此尊重。

雙方數度言詞交鋒、但交集不多,直到30分鐘質詢結束;接下來質詢的民進黨市議員黃文益感慨說,辛苦了市長,歷經30分鐘毫無建設性的謾罵。

高市議會國民黨團質詢人口減少問題,民政局長閻青智說明緣由。(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議會國民黨團質詢人口減少問題,民政局長閻青智說明緣由。(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議會國民黨團製作看板諷刺陳其邁。(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議會國民黨團製作看板諷刺陳其邁。(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