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旱溪媽祖今起駕遶境 又見「媽祖政治學」

媽祖政治學,旱溪媽祖今起駕遶境,盧秀燕、何欣純一左一右迎請媽祖上轎。(記者蘇孟娟攝)

媽祖政治學,旱溪媽祖今起駕遶境,盧秀燕、何欣純一左一右迎請媽祖上轎。(記者蘇孟娟攝)

2021/04/12 13:51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全台遶境時間最長的台中樂成宮旱溪媽祖繞境十八庄活動,今年邁入第200年,今日上午媽祖起駕展開為期22天的遶境盛事,除台中市長盧秀燕外,包括傳聞有意問鼎市長寶座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及立委何欣純等也到場,在媽祖起駕迎請媽祖上轎的重要儀式時,由盧秀燕與何欣純合力扶請媽祖上轎,鑾轎起駕前樂成宮則邀盧秀燕與蔡其昌代表致詞,現場「媽祖政治學」耐人尋味。

盧秀燕、何欣純迎請媽祖 蔡其昌來致詞

旱溪媽祖今起展開22天遶境行程,今年逢第200年 遶境盛會,地方民代到齊,除地方首長盧秀燕,包括蔡其昌、何欣純及立委莊競程也到場,4人並應邀在起駕前站在媽祖座前第一排祈福主祭,由盧秀燕、蔡其昌、何欣純接續進行獻花、獻果等五獻禮後,媽祖起駕吉時一到,眾人恭請媽祖移座上轎安座。

媽祖移座時,盧秀燕與何欣純一左一右合力扶迎媽祖上轎;媽祖上轎安座後起駕前,樂成宮董事長郭松益則各邀盧秀燕與蔡其昌致詞,盧秀燕祈求媽祖保祐後,後續致詞的蔡其昌則說,要祈請媽祖保祐的話都讓盧秀燕說完了,跟他要說的都差不多。

除盧秀燕尋求下任市長連任之外,包括蔡其昌與何欣純均傳有意問鼎市長寶座,因配合吉時,儀式緊湊,3人現場沒有特別互動,但一舉一動均備受矚目,尤其盧秀燕與何欣純一路從廟裡合迎媽祖移座到戶外上轎畫面,特別讓現場不少人士「眼睛一亮」。

樂成宮董事洪榮吉指出,在迎請媽祖上轎時,原本均是安排地方父母官市長負責移座,今天因立委何欣純所站的位置正好在附近,就順手一起幫忙,這是現場巧合情況,不是樂成宮刻意安排。

盧秀燕說,廟方安排女市長來幫媽祖扶轎、掌轎,她深感榮幸;對於跟何欣純一起迎請媽祖等事宜僅表示,大家都希望國泰民安、風調雨順,早降甘霖,媽祖會慈悲。

蔡其昌則對盧秀燕與何欣純一起迎請媽祖一事表示,「他在裡面也有扶」,他說,不管男性或女性,大家的心都一樣,來服務媽祖並求媽祖保祐台灣,所以大家都來參與,這是很好的事。

媽祖政治學,旱溪媽祖今起駕遶境,起駕前廟方邀蔡其昌致詞。(記者蘇孟娟攝)

媽祖政治學,旱溪媽祖今起駕遶境,起駕前廟方邀蔡其昌致詞。(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