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擄殺案 國民黨籲跟騷法立法給警方工具

國民黨立法院團12日舉行「跟騷立法擺爛 膽顫心驚回家難!」記者會,書記長鄭麗文(左二)率多位黨籍立委呼籲跟騷法儘速立法。(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立法院團12日舉行「跟騷立法擺爛 膽顫心驚回家難!」記者會,書記長鄭麗文(左二)率多位黨籍立委呼籲跟騷法儘速立法。(記者廖振輝攝)

2021/04/12 09:31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屏東發生假車禍擄殺命案,引發各界對「跟蹤騷擾防制法」重視,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召開記者會,呼籲儘快立法,行政院不該再推託,應該提出行政院版「跟騷法」送到立院審議。

立院國民黨團書記長鄭麗文表示,攸關跟蹤騷擾的案件每年近2萬件,對婦女造成嚴重威脅,「跟騷法」的立法遲緩,除了警政署的抗拒外,行政院也屢推給司法院,稱司法院有意見不積極處理,造成也許可避免的悲劇一再發生,政府不要再口號治國,要認真修法。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指出,這位屏東的被害人遇害前曾向警察報案2次,都被以性騷擾處理,在她遇害後,警方說是基層敏感度不夠,但其實根本是法律不彰、工具不足所致,跟蹤騷擾不是什麼新問題,要讓警察有法律能即時介入。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表示,不論藍綠,都有政治人物受過相關困擾,跟騷是大家要共同面對的社會問題,行政部門不該繼續怠惰,如果能早一步預防,就能減少重大刑案發生,行政部門應提出相關對案。

內政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林思銘說,他本會期擔任召委,在第一週就排審「跟騷法草案」,朝野各黨團共有15個版本,但獨缺行政院的版本,當時委員會就決議,要求內政部及各相關機關1個月提出書面說明及看法,並儘速提出行政院版本交付內政委員會併案審查。

林思銘表示,快1個月下來,仍未看到行政院提出版本,本週四內政委員會將會繼續審查「跟騷法草案」條文,將會進行排審,逐條審查,希望行政院儘速提出版本,有所重視,不要再推諉拖延,要立法讓警察執法有所依據,本會期一定要完成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