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致詞自嘲「馬維拉」 柯文哲台下笑翻

馬英九上台致詞。(記者楊心慧攝)

馬英九上台致詞。(記者楊心慧攝)

2021/04/10 21:34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萬華的北極府玄天上帝廟,建廟35週年的今天,捐贈台北市政府1輛復康巴士,今天更舉辦「北極府玄天上帝 聖誕暨建廟35週年慶平安餐會」,除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參加外,更邀請前總統馬英九出席,讓兩人再度「同框」。馬致詞時提到當初任總統時,推動兩岸交流時只要跟中國貿易一增加,就被民進黨罵,被說是親中賣台、舔共,他更直呼不公平,「一有什麼事,就把我拉出來當擋箭牌,所以這段時間我被稱為『馬維拉』,從小到大第一次有這種非常洋的名稱。」;在台下的柯文哲聽到後忍不住哈哈大笑,一度不能自己。

馬英九致詞時表示,過去他當市長前,時任台北市長的陳水扁任內募到40輛復康巴士,當時自己就發了宏願,希望他離職時能變成120輛,不過快離職時還差2輛,「我就不客氣地捐了2輛,把它湊足,不然傳出去很沒面子」,如今台北市有330輛,可是還不是台灣最多,最多是新北市,但全台已經有2207輛,這點很難得。

馬英九接著說,要拜請玄天上帝兩件事情,「風調雨順颱風小,沒有颱風就缺水,所以颱風小一點;國泰民安出口多,台灣一出口多經濟就繁榮了」,去年2020年,台灣出口增加很多,對中國的順差有1450億美金,對美國只有179億,跟中國的貿易順差是美國的7.8倍。

馬英九話鋒一轉直呼:「說起來感慨,當時我在推動兩岸交流的時候,只要跟大陸貿易一增加,我就被民進黨罵,說我是親中賣台、舔共,現在他們舔得比我還厲害啊,怎麼沒人罵呢?」

馬英九笑說:「實在很不公平,但是一有什麼事,就把我拉出來當擋箭牌,所以這段時間我被稱為『馬維拉』,我從小到大第一次有這種非常洋的名稱。」;台下的柯文哲聽到,也不斷大笑。

馬英九表示,實際上來講,我們跟中國貿易增加,尤其在蔡總統任內增加非常多,這就是經濟規律就是如此,為什麼對中國貿易會增加這麼多,可是新南向卻不是很成功,比我們那時候做得還要差?就是因為貿易規律就是這樣,所以希望盡量讓台灣經濟更好,這樣國民所得可以增加,大家才可以過更好的生活。

柯文哲在台下被馬英九的致詞逗得不斷大笑。(記者楊心慧攝)

柯文哲在台下被馬英九的致詞逗得不斷大笑。(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