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魂永留藍天!F5編隊送行 送別殉職飛官羅尚樺

4架F-5戰機飛越送靈隊伍上空。(記者黃明堂攝)

4架F-5戰機飛越送靈隊伍上空。(記者黃明堂攝)

2021/04/10 12:01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空軍台東志航基地今天為殉職飛官羅尚樺舉辦告別式,羅妻懷抱老公生前送她的維尼熊護靈送行,4架戰機從靈隊上空過,其中象徵羅尚樺駕駛的3號機脫離編隊,飛向高空,象徵任務結束。

巧妙的是,告別式在2號機棚舉行過程中,有白鴿站在頂棚鋼樑上向下注目,同袍驚說:「尚樺回來看我們了」!待告別式結束,進行啟靈儀式時,靈柩推出靈堂,鴿子也飛出來,飛往跑道方向,接著就是戰機出現。

志航基地2架F-5E戰機3月22日在屏東外海相撞失事,上尉飛官潘穎諄失蹤,至今尚未尋獲。中尉飛官羅尚樺遺體當天尋獲,今天在2號機棚搭設告別式場,總統蔡英文親自頒贈褒揚令及旌忠狀,由羅妻代表接受。

公祭結束後,10點40分啟靈,憲兵班執行發矧槍行最敬禮,羅尚樺靈柩移出靈堂,由空軍樂隊前導,數百位官兵兩側列隊數百公尺敬禮迎靈。

家屬在靈車後方送羅尚樺最後一程,懷孕2個多月的羅妻將老公生前送她的玩偶緊緊抱在懷裡,慢慢地跟在老公身後,送他最後一程。她今天也在IG寫下「我知道你會在我身邊.......這份愛 延續著 不會停止」。

送靈隊伍行進到一半時,4架F-5系列戰機飛越靈隊上空,通過靈柩後,3號機脫離編隊,往高空飛去,象徵羅尚樺已經脫離編隊,結束任務。

象徵羅尚樺駕駛的3號機,脫離編隊飛向高空,象徵任務結束。(記者黃明堂攝)

象徵羅尚樺駕駛的3號機,脫離編隊飛向高空,象徵任務結束。(記者黃明堂攝)

羅尚樺妻子緊抱著老公送他的玩偶送丈夫最後一程。(記者黃明堂攝)

羅尚樺妻子緊抱著老公送他的玩偶送丈夫最後一程。(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