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萬噸兩棲船塢運輸艦下週二下水典禮 命名「玉山」軍艦

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原型艦預定在下週二舉行命名下水典禮,軍方邀請蔡英文總統親自主持,新型軍艦將命名為「玉山」軍艦。(圖:取自青年日報臉書專頁)

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原型艦預定在下週二舉行命名下水典禮,軍方邀請蔡英文總統親自主持,新型軍艦將命名為「玉山」軍艦。(圖:取自青年日報臉書專頁)

2021/04/10 11:29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海軍以46億經費打造丶萬噸排水量的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原型艦,在今年3月18日豎桅之後,由於各項進度順利丶已完成各項武器裝備系統的艤裝作業,目前預定下週二舉行命名下水典禮,邀請蔡英文總統親自主持,這艘新艦舷號為1401,將以台灣最高峰「玉山」命名。

網友今天目擊,這艘軍艦1401的舷號已經噴塗完成,並且噴塗上「玉山」二字,等待命名下水典禮到來。

「玉山」軍艦為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可搭載AAV-7兩棲突擊載具、登陸艇、悍馬車,以及673名官兵。該艦也將裝設76快砲、方陣快砲與海劍二飛彈,做為自我防衛武裝。此外,也可改裝具野戰醫院等級緊急醫護能量。「玉山」軍艦在豎桅典禮時,新艦的封閉式塔型主桅及匿蹤造型曝光,頗具新一代軍艦氣象。

海軍司令劉志斌先前在豎桅典禮上表示,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於2019年5月6日開工後,依計畫進程已達豎桅條件,即將進入第3階段下水工程,相信在台船與中科院密切合作下,一定能順利完成交艦任務,為海軍打造首艘「平時能救災,戰時能作戰」的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他特別感謝三軍統帥蔡英文總統,對海軍新造艦的支持,強調後續新興兵力的發展,將落實國家「國艦國造」政策,提升國防自主能量,促進國家「產業升級」與「經濟發展」。

海軍司令部指出,海軍「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是依據作戰需求所設計建造的新型兩棲作戰艦艇,可執行兩棲作戰丶人員運輸丶物資運補丶災害防救及人道救援等任務。

「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配置封閉式塔型主桅,船體具有匿蹤設計。(圖:取自青年日報臉書專頁)

「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配置封閉式塔型主桅,船體具有匿蹤設計。(圖:取自青年日報臉書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