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博雅:柯P習慣影射別人「愚」 因為白色力量信眾會高潮

苗博雅(右)要求對於核四公投立場給出答案,柯文哲(左)回答「智者無法回答愚者問題。」(記者塗建榮攝)

苗博雅(右)要求對於核四公投立場給出答案,柯文哲(左)回答「智者無法回答愚者問題。」(記者塗建榮攝)

2021/04/09 22: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議員苗博雅今(9)日詢問市長柯文哲「是否同意核四商轉發電?」,柯竟反嗆「愚人的問題,智者無法回答」、「我無法回答愚笨的題目」,甚至說公投題目沒有意義。對此,苗博雅晚間也透過臉書表示,柯文哲這招已經玩過很多次了,因為影射別人是愚人,白色力量的信眾就會「高潮」;更要柯文哲態度清楚、找回政治初衷,當個「真正的智者」。

苗博雅表示,柯文哲遇到自己不想回答或答不出來的問題時,都會用「愚人的問題,智者無法回答」回應,這招他已經玩過很多次了,影射別人是愚人,白色力量的信眾就會「高潮」,就會更帶勁的護航,但久了也會讓人疲乏,而且這也不是從政的正道。

苗博雅認為,考試不會寫,在考卷上寫「愚人的問題,智者無法回答」是不會有分數的,因此議員在質詢時,遇到不會的問題,就推託給這種答案,市民看在眼裡也是不會有分數的,身為一個政治領袖,面對30萬公民連署的公投,既不敢說同意也不敢說不同意,根本是重傷政治領袖的信用。

她更舉例,如果今天行政院長蘇貞昌面對民眾黨質詢,也給出這種答案,「民眾黨立委會不會覺得蘇院長好棒?人民會覺得這是好傲慢還是好棒棒?」

苗博雅說道,越複雜的問題,越需要政治家勇敢說出,然後帶領民眾深入思辯,真正的智者是不論任何問題都能勇敢回答的,「同意、不同意、不知道、不清楚、還沒決定,都是答案,不會回答,卻推託說問題不好的,只是裝神弄鬼的是假智者、冒牌貨罷了。

苗博雅更怒轟,柯文哲一面說自己態度清楚,一方面又沒辦法說出答案,這樣清楚在哪?直言敢言的柯醫生能狂掃80萬票,但首鼠兩端的的柯市長只能險勝3000票,「政治不難,找回初衷而已。相信真正的智者,一定能夠看得懂。」

「苗博雅 MiaoPoya」臉書專頁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