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小明」要來台念書 陸委會:4月下旬教育部專案開放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日表示,教育部預計在4月下旬進行境外生入境專案,屆時中國大陸籍前婚生子女可透過教育部專案許可入境。(資料照)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日表示,教育部預計在4月下旬進行境外生入境專案,屆時中國大陸籍前婚生子女可透過教育部專案許可入境。(資料照)

2021/04/08 18:18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滯留中國「小明」事件翻版?一名中國配偶近日想把和中國前夫所生的六歲孩子接來台灣念書團聚,卻遭移民署拒絕,理由是未成年子女必須是跟台灣人所生的,不包含中國籍身分的小孩;對此,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日在記者會表示,教育部預計4月下旬進行境外生入境專案,屆時「中國大陸籍前婚生子女」可透過教育部專案許可入境。

邱垂正指出,自從疫情爆發以來,政府為了維護國人健康實施邊境管制措施,包括陸配本身及他的子女申請入境,在去年七月開始,考量國內外的疫情及國內防控情形已經陸續放寬了。

邱垂正說明,有關於中國大陸配偶前婚生子女來台就學,在「就學」的部分,教育部預計在4月下旬會進行境外生的入境專案,屆時這個範圍就是陸籍前婚生子女可以透過教育部專案許可入境,至於政府每一次邊境管理措施的調整,都是考量國際疫情及整體疫情因素,未來政府也會視疫情評估人道探視、探親措施,分階段來調整管制措施。

上次探險

另外,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日前宣布,恢復中國人士來台從事商務履約或跨國企業內部調動的申請,邱垂正表示,日前開放商務履約及跨國公司內部調動商務人士來台,現在有20幾家提出,人數100多名,目前逐步審查核准當中。

針對中國海峽兩岸經貿文化交流協會相關人員無法來台,邱垂正談及,有關於中國大陸海貿會台北辦事處人員日前因疫情未能返台,主要的考量還是「防疫優先」,也會適時的調整防疫策略以及人流管理措施。

對於「金廈防疫泡泡」是否可行?邱垂正表示,「金廈防疫泡泡」是由金門縣政府所提出來的專案,政府相當重視,這個專案是以總額管制的方式進行相關的規劃,因為它涉及到整體的疫情變化,以及金門地方民意、防疫能量準備、兩岸互動等等考量,本會正會同疫情指揮中心、交通部等相關機關共同研議評估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