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帛琉旅遊泡泡返國管理過嚴? 吳釗燮︰若需立即工作確有影響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年1月訪問帛琉返台後,就是進行5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他表示「若回來需要立即工作的確有影響」,所以指揮中心正在檢討。(記者王藝菘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年1月訪問帛琉返台後,就是進行5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他表示「若回來需要立即工作的確有影響」,所以指揮中心正在檢討。(記者王藝菘攝)

2021/04/08 11:0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帛旅遊泡泡疑因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過嚴,首發團後的銷售情形不樂觀,指揮中心正研議鬆綁返台後作法。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年1月訪問帛琉返台後,就是進行5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今受訪表示「若回來需要立即工作的確有影響」,所以指揮中心正在檢討。

吳釗燮於1月20日至22日,擔任總統特使率團訪問帛琉,出席帛琉新任總統惠恕仁的就職典禮及相關活動。

吳釗燮今列席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會前受訪時說,旅遊泡泡後續確實有些問題,可能造成很多國人無法享受泡泡成果,相關單位都在檢討,包括觀光局、指揮中心、民航單位、航空公司等,希望進一步改善,讓國人能去帛琉盡興旅遊。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提及民眾參與台帛旅遊泡泡度不高一事,並詢問吳釗燮的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經驗。

吳釗燮說,當時指揮中心要求他返國後必須進行5天的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必須不能參加集會、不能到接觸不固定人士的場所,例如菜市場或大眾交通工具,並要求有個人辦公空間、個人交通工具、個人衛浴設備等。

吳釗燮說,他在外交部辦公這部分沒問題,還是可以上班,但部內其他人就比較無法達到這個要求,因此用請假辦理,的確是防疫要求高的自主健康管理,如果是去帛琉回來後不需要立即上班或看醫生的人,這沒問題,但如果需要立即投入工作,就會有影響,指揮中心也了解這個狀況,所以正在檢討作法。

趙天麟說,因為加強版自主管理很困難實行,所以民眾去帛琉的意願會低,那帛琉零確診,能不能說,去那邊回來就像去澎湖回來一樣。吳釗燮則回應表示樂觀看待相關調整,因帛琉防疫措施相當嚴格,衛福部專家也到當地看過,覺得他們做得非常好,在這樣情形下,相信是可以做一些調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