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府院共識推台鐵改革 蔡英文13:30中常會發表談話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預計下午1時30分發表談話,宣示政府對推動台鐵改革的決心與方向。(資料照)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預計下午1時30分發表談話,宣示政府對推動台鐵改革的決心與方向。(資料照)

2021/04/07 11:41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台鐵太魯閣列車日前在花蓮發生事故造成重大死傷,據悉,府院高層經交換意見,認為有必要推動台鐵的改革,府院支持台鐵進行體質的改善、進一步推動改革,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預計下午1時30分主持民進黨中常會前發表談話,宣示政府對推動台鐵改革的決心與方向。至於台鐵未來是否「公司化」,府院官員認為,中華郵政的模式可供參考。

府院知情官員今天上午受訪表示,有關台鐵未來的改革方向,要與台鐵工會進行溝通,這是第一步,因為台鐵員工都是經國家考試錄取才到台鐵上班,至於未來人員的調配,也要進行專業評估。

府院官員說,台鐵改革其實是一直在進行,這次太魯閣列車的事故,是承包商在工地違法施工,明明已向台鐵申報是停工狀態,卻違法施工,導致發生這次的意外。交通部長林佳龍已表達辭意負起政治責任,這時候應給林佳龍溫暖,讓他積極善後,早日搶通。

至於交通部以及各界人士紛紛建議台鐵「公司化」,官員表示,公司化有好幾種模式,例如完全的公司化,包括對外釋股,走向一般公司治理的方式,另一種是國營企業的民營化,中華郵政的模式可供台鐵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