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咎責提案遭民進黨封殺 國民黨斥「可恥、沒人性」

對於台鐵太魯閣號事故,立法院國民黨團提案遭民進黨否決,國民黨痛批政府可恥、沒人性。(記者林良昇攝)

對於台鐵太魯閣號事故,立法院國民黨團提案遭民進黨否決,國民黨痛批政府可恥、沒人性。(記者林良昇攝)

2021/04/06 11:56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在院會上提案,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台,成立台鐵太魯閣號事故調閱委員會,遭民進黨團否決,國民黨立委、黨主席江啟臣痛批民進黨可恥,黨團總召費鴻泰則斥民進黨還在包庇蘇、林,「民進黨有些人性好嗎?」

台鐵太魯閣號重大事故,國民黨團今在立院提案,要求蘇貞昌、林佳龍立即下台,並成立調閱委員會,遭民進黨團否決,國民黨隨後到立法院議場前召開記者會,高呼「政府殺人,道歉下台」。

費鴻泰表示,台鐵發生重大人為事故,蘇貞昌輕忽台鐵總檢討報告,林佳龍監督不周、怠惰職守,國民黨因此要求蘇、林立刻辭職下台負責,相關官員也要移送監察院進行咎責,但「我不知道民進黨腦袋裡在想些什麼?」他要沉痛告訴民進黨,不要再包庇蘇、林,面對50位罹難者,「民進黨有些人性好嗎?」

江啟臣指出,這次是最黑暗的清明連假,國民黨團想了解真相,還國人公道跟交代的提案,絕對合理,卻也要被民進黨否決,這個政府真的是「可恥」。

江啟臣說,在政黨政治、民主政治中,責任分3種,分別為政治責任、行政責任、法律責任,政治責任只是第一時間的承擔,該下台負責的本來就該下台負責,但民進黨執政近6年,包含軍演等所有意外事故,死去的國人將近200位,沒有哪位院長、部長有負責,都是靈堂前慰問,然後轉移焦點,卸責給別人。

江啟臣批評,台鐵普悠瑪事故發生約2年,台鐵2年來已讓約70位國人死去,數百位乘客受傷,做了台鐵總體檢報告,列出144項應檢討改進,其中第7項和第78項與這次太魯閣號事故完全相關,「你改進了嗎?」現在發生事故後,卻說有更多事要做,但如果事故前就做更多事,就不會有今天的憾事。

江啟臣表示,蘇貞昌很多該開的會報有沒有開,不照規矩做,消極不作為造成今天的遺憾,甚至充滿算計的決策延誤了改革的時機,這次的國殤不是被敵人攻擊或天災,而是百分之百的人禍,而且是政府怠惰造成。

國民黨團書記長鄭麗文表示,如果不是因為政治算計和怠忽職守,普悠瑪事故的亡靈起碼可以換來台鐵全面性改革,現在爆發比普悠瑪事故更慘重的事故,民進黨還在算計「還有人性嗎?」這次事故就是政府殺人、官僚殺人,不要再算計甩鍋,迴避責任,該把良心和人性找回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