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國民黨團提案要蘇揆下台 民進黨團表決封殺

台鐵太魯閣號花蓮出軌事故造成重大傷亡,立法院6日舉行院會,國民黨黨團提案並在場中舉標語、呼口號,要蔡政府道歉、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台,但提案表決仍未通過。(記者廖振輝攝)

台鐵太魯閣號花蓮出軌事故造成重大傷亡,立法院6日舉行院會,國民黨黨團提案並在場中舉標語、呼口號,要蔡政府道歉、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台,但提案表決仍未通過。(記者廖振輝攝)

2021/04/06 10:5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台鐵太魯閣號發生重大傷亡事故,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在院會提案,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林佳龍、台鐵局代理局長祁文中立即下台,立法院成立調閱委員會,釐清事故原因及究責。提案經院會表決,在民進黨團人數優勢下,以贊成33人、反對60人、棄權7人,反對者多數的情況下,未通過國民黨團提案。

國民黨團今上午在院會中分別針對太魯閣出軌意外事故、標示美豬等提出臨時提案,多位國民黨立委並在院會宣讀提案時,由黨團書記長鄭麗文,在發言台前舉牌、帶頭大喊「林佳龍撤職」、「蔡英文道歉」、「蘇貞昌下台」、「政府殺人,道歉下台」等口號。

國民黨團另針對萊豬提出提案,提案表示,有鑑於美國貿易代表署3月底公布「2021年對外貿易障礙評估報告」,提及台灣就美豬牛產品萊克多巴胺殘留值做出規範表示關切,並認為在相關產品標示原產地,暗示使用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與豬肉製品存在食品疑慮,為化解美方疑慮,同時保障美方市佔率高達80%未使用萊劑的豬肉,要求院會作成決議,「要求衛福部應規定廠商將販售商品含有萊克多巴胺與否,明確標示於包裝食品、特定散裝食品,及直接供應場所,並將規範管理機制送立法院審議」。該提案經表決,反對者多數,提案並未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