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見惠恕仁雙方都「第一次」!蔡英文贈「分享刀」:真朋友

蔡英文(右)送給惠恕仁(左)象徵緊密連結的紀念品「分享刀」。(圖取自臉書專頁「蔡英文 Tsai Ing-wen」)

蔡英文(右)送給惠恕仁(左)象徵緊密連結的紀念品「分享刀」。(圖取自臉書專頁「蔡英文 Tsai Ing-wen」)

2021/03/30 19: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今(30)日下午在總統府接見帛琉總統惠恕仁伉儷,而事後她也透過臉書表示,此次是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後,台灣第一次接見外國元首,也是惠恕仁在上任後第一次出國訪問;更強調台灣、帛琉、美國的關係將會如同她送給惠恕仁的紀念品「分享刀」一樣,密切往來,建立深厚連結。

蔡英文表示,惠恕仁是在全球爆發疫情後,台灣第一位接待的外國元首,而此次見面也是惠恕仁在上任總統後的第一次出國訪問,而彼此也都有信心能繼續維持防疫的好成績,更要透過「台帛旅遊泡泡」來告訴全世界,「疫情過後,安全的旅遊模式是可行的」。

蔡英文還提到,今日除了見惠恕仁以外,在晚宴中也見到美國駐帛琉大使倪約翰(John Hennessey-Niland),因為台灣、帛琉、美國,彼此是密切的夥伴,不僅合作防疫,也一同守護海洋,確保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和平與繁榮。

蔡英文還說,就像她送給惠恕仁排灣族原住民用來分享食物、建立連結的「分享刀」一樣,迎接後疫情時代,台灣、帛琉、美國將會緊密往來,一起實現更好的未來,更說這是「真朋友真進展」。

「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專頁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