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拜登放寬台美官員交流限制 中國跳腳:奉勸謹言慎行!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見圖)跳腳回應,「希望美方務必高度重視中方關切,在涉台問題上謹言慎行」。(美聯社資料照)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見圖)跳腳回應,「希望美方務必高度重視中方關切,在涉台問題上謹言慎行」。(美聯社資料照)

2021/03/30 19: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帛琉總統惠恕仁28日訪台,美國駐帛琉大使倪約翰(John Hennessey-Niland)隨行,這也是台美斷交後,首名美國大使訪台;有外媒報導,美國拜登政府計劃維持川普時期解除美台官員會面限制的政策。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跳腳回應,「希望美方務必高度重視中方關切,在涉台問題上謹言慎行」。

英國《金融時報》29日報導,美國拜登政府正準備發布指引,透過保留大量前總統川普時期的親台措施,包括放寬美台官員的交流限制,讓兩地官員更易會面;而拜登雖不會重返川普時代前的台美交流指導原則,但仍會對某些項目設下限制,如在會議上展示台灣國旗、任何跟主權有關的事物都會被排除。

對此,華春瑩今(30)日回應,關於美台交往方面的問題,中方的立場是非常明確和一貫的,「中方堅決反對美台之間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希望美方務必高度重視中方的關切,在涉台問題上謹言慎行,以免進一步損害中美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