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惠恕仁相見歡 盼後疫情時代兩國邁向更好未來

蔡英文說,面對後疫情時代,兩國可以邁向更好的未來。惠恕仁表示,兩國重啟邊境,這也是為我們經濟打了強心劑。(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說,面對後疫情時代,兩國可以邁向更好的未來。惠恕仁表示,兩國重啟邊境,這也是為我們經濟打了強心劑。(取自蔡英文臉書)

2021/03/30 16:52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日下午在總統府會見來訪的帛琉總統惠恕仁,蔡總統並親自在府前大門迎接訪賓,並以手肘相互親碰致意,兩位總統並一起走進會客廳。蔡英文說,面對後疫情時代,兩國可以邁向更好的未來。惠恕仁表示,兩國重啟邊境,這也是為我們經濟打了強心劑。

蔡總統說,這是惠恕仁總統首度出國訪問,也是台灣在疫情後首次接訪外國元首,這是兩國合作的歷史性一刻,後天開始台灣與帛琉的安全旅行,全世界也都在看。這幾天惠恕仁總統親自介紹帛琉觀光,也讓台灣民眾更加認識帛琉。

蔡英文並推薦台灣民眾到帛琉旅遊,她也透露惠恕仁總統相當重視台灣,希望台灣到帛琉觀光每年達到10萬人次的目標。除防疫到觀光,兩國未來在醫療以及海洋合作等議題,都可以有更多的合作空間。

惠恕仁接著致詞說,他要恭喜台灣在防疫方面的成功,帛琉也希望可以仿效台灣的例子,對於這次開啟台帛旅遊,最重要是在防疫安全下進行,透過這次旅遊並是基於雙方的互信,他同時提到帛琉在美國等國家協助下也都開始施打疫苗,現在當地民眾已有半數民眾施打第一劑疫苗,相信可以讓台灣民眾瞭解帛琉在防疫方面是安全的。兩國重啟邊境,這是為經濟打了強心劑。

惠恕仁還說,面對這一連串挑戰,很高興與台灣一起面對處理,台灣與帛琉關係也是歷史悠久,並能共享南島國家文化,希望彼此可以世世代代保存下去,透過這次旅遊泡泡可以讓這次兩邊國家更上一層樓。他也高興表示,聽說第一班班機訂滿了,希望以後每一班都是如此,希望大家來帛琉玩得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